•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建漢逐季回溫 拚今年轉盈
      • 工商時報,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4:40
      • 96

      建漢科技(3062)受到產業去化庫存影響,2023年全年每股淨損0.97元,公司表示,去年對建漢來說是調整體質及蹲馬步的一年,預估今年營運可望逐季回溫。法人認為,建漢越南廠去年產能擴充,2025年第一季貢獻投產,營運展望樂觀。

      建漢去年受到網通產業進行庫存去化影響,該公司去年四季均繳虧損成績,全年稅後虧損3.17億元,相對前一年虧損3.67億元,去年虧損雖較為收斂,但全年每股淨損仍達0.97元,略低於前一年每股淨損1.12元。

      公司先前表示,2023年是調整體質及蹲馬步的一年,除了在新產品研發推出仍處青黃不接之時,又適逢客戶端進行庫存調節,因此整體營運成果不如預期,為使建漢成功地轉型蛻變,創新的研發及生產製造相關投資仍會繼續推展。

      建漢強調,公司優勢在於引進雲端以及軟體虛擬化功能,2024年成長動能來自於產品及解決方案,除了原有的ODM客戶以外,將積極朝向白牌及貼牌方向布局,主要是鎖定中小企業市場,建漢預計今年營運更將逐步回溫,下半年會有比較大的成長,力拚2024年度營運轉虧為盈。

      此外,建漢的生產製造業務已完全移轉至越南,有鑑於今年起陸續將有更多元的產品線及業務成長,後續現有工廠使用率將面臨滿載不敷使用,需加大產能並擴建廠房以迎接營運成長。經審慎評估後,建漢在越南北江省協和縣和富工業區取得土地興建廠房,新廠預計於2025年第一季投入生產,預期新產能將對2025年營運具明顯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