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精誠兵分三路 衝刺下半年營運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8/8/20 上午5:30
      • 403

      資訊服務商精誠資訊(6214)近期營運動能充足,且今年起開始布局AI人工智慧、大數據、擴大投資軟體三領域,除了承接許多大型指標性專案,也切入跨國跨域的大型數位金融專案。

      精誠表示,上半年營收、獲利雙雙創下新高動能將延續,下半年整體營運將有望維持樂觀。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2018年全球和人工智慧相關的商業價值總計將達1.2兆美元,較2017年增加70%。

      到了2022年,人工智慧相關商業價值估計將達到3.9兆美元。

      有鑒於此,精誠今年啟動AI人工智慧布局,主要著重在深入各行業的應用解決方案,以及提供平台給不同的企業客戶使用兩大領域。

      精誠表示,近年來數位經濟商機大,越來越多企業增加數位轉型預算,帶動AI創新應用與行動APP應用開發專案大幅成長。

      另外,智慧製造與AIOT物聯網服務需求持續增溫,有利爭取製造業ERP建置暨顧問服務商機,而數據及資安服務需求也隨之成長。

      精誠指出,公司長期耕耘金融與零售流通產業,國際級大型客戶數位金融解決方案與金融保險解決方案有不小的斬獲。

      零售部分,精誠則協助多家連鎖餐飲業如美廉社、爭鮮迴轉壽司推出整合電子票券支付的O2O服務,並取得大型連鎖餐飲維運服務。

      展望下半年營運,精誠表示,因不少企業都積極發展多元的AI應用情境,精誠以成為「企業應用情境AI化的首選夥伴」為目標,積極布局相關應用。

      在金融產業部分,陸續推出如機器人選股、行情預測機器人、理財機器人、智慧語音客服等服務。

      零售流通產業領域,則是開發設計對應的服務型機器人解決方案,時也支持台灣新創團隊服務型機器人「Robelf」協助零售業者優化服務。

      受惠於本業表現亮眼、以及處分四方精創股權貢獻,精誠上半年營收為89.83億元,稅後淨利為8.55億元,較去年同期48.65%。

      每股稅後盈餘3.48元。

      107年上半年獲利與營收均創歷史新高。

      第二季單季營收為48.39億元。

      單季稅後淨利5.21億元,年增115.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