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惠譽:騰訊阿里展望降至負面
      • 《經濟日報》,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 2024/4/18 上午0:00
      • 89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昨(17)日表示,由於上周宣布將中國大陸主權評級展望由「穩定」調低至「負面」,惠譽開始逐步更新多家大陸企業的評級展望,除了六大國有銀行外,也將騰訊及阿里信評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維持評級為「A+」。

      惠譽指出,阿里巴巴及騰訊長期本幣發行人違約評級(信評)展望調為負面,主要由於兩家企業主要從事大陸業務,且在其所在行業中存在著政府監管、監督和干預程度較高,故阿里及騰訊的基礎信用質量不應超過其主權評級的水準。

      然而,惠譽表示,阿里巴巴信用狀況仍受惠其大陸電商及及雲計算市場的領先地位、強勁的自由現金流生成能力,還有高度保守的資本結構以及大量淨現金。

      同時,惠譽提到,儘管評級展望調整至負面,但兩家公司信用狀況依然強勁,特別是在現金流、資本結構和淨現金等方面。阿里巴巴的表現更是優於百度、唯品會、美團等大陸及全球網路企業,僅低於規模較大、地理多元化的亞馬遜。騰訊則與阿里巴巴相似,其現金生成能力強於百度,但不如亞馬遜。

      此外,惠譽於16日已把大陸六大國有銀行評級展望調低,由「穩定」轉為「負面」,其中被調低評級展望的六大國有行包括工行、建行、中行、農行、交行、郵儲行,但未更改對各大大陸銀行的評級。

      惠譽解釋,儘管大陸官方支持銀行的傾向不變,但國家對於這些銀行提供支持的能力有所下降。而上述展望調整是反映大陸公共財政前景面臨風險不斷增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