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碩避險 準備轉進東南亞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8/11/9 上午5:30
      • 386

      和碩轉進東南亞!為了因應中美貿易戰,以及解決大陸勞力不足、工資上漲等問題,和碩執行長廖賜政證實,和碩正在東南亞尋找合適的地點,財務長林秋炭更表示,就算川普立刻取消所有針對中國而增的關稅,和碩也不會改變尋找、分散生產基地的計畫。

      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高,昨日舉行法說會時和碩執行長廖賜政表示,中美貿易對和碩沒有影響,即使是最受衝擊的網通產品,對和碩營收的影響比例也只有個位數,如果有影響,最快明年才會顯現。

      但廖賜政證實,和碩正在尋找新的生產基地,並準備在東南亞投資,財務長林秋炭進一步表示,現在還沒有決定會去東南亞的哪一國,還是哪兩個、甚至哪三個國家設立生產據點,可是和碩已經下定決心轉進大陸以外的生產據點,和碩在大陸以外的新據點不會等到川普第三波關稅塵埃落定才開始行動,他更表示,就算川普現在取消所有的關稅壁壘,大陸現有的勞工短缺、人力成本高等問題依舊存在,只有分散生產基地才能徹底解決。

      而在現有的大陸生產基地方面,廖賜政表示將會持續最佳化,至於在擴大在台生產方面,法說會中雖然沒有特別著墨,但先前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已透露,集團在台灣已有大溪、新豐、龜山等工廠,今年起也有新店廠,台灣廠區的擴充會先暫緩,看看中美貿易情勢有沒有新的變化再決定。

      和碩昨日也公布第三季獲利與第四季展望。

      受到影響人力成本上升、集團子公司獲利貢獻下降、競爭加劇等影響,和碩繼第二季獲利繳出2014年第二季以來的最差單季水準之後,又因有從匯兌收益變成出現約1.4億元匯兌損失,導致業外收入季減98%,第三季獲利僅有28.3億元,比第二季再減少3.5%、年減幅度亦達22.2%,EPS僅有1.08元,累積前三季和碩獲利為78.42億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8.4%,EPS為3元。

      市場傳出,蘋果要求代工廠不要全開iPhone XR產能,甚至傳出XR才開賣不到三週便傳出砍單的說法,不過和碩對第4季的看法還算相對樂觀。

      廖賜政表示,10月訂單符合預期,和碩10月營收以186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11月訂單目前來看也符合預期,第四季營收可望超過去年同期。

      以去年第四季營收為3780億元為基準來計算,相當於今年11、12月營收只要平均超過960億元,就能超過去年第四季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