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CO籌資 5件有1件是詐騙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5/22 上午5:30
      • 288

      首次代幣發行(ICO)在近2年如雨後春筍般崛起,愈來愈多企業透過這種新型又有爭議的手法籌資。

      據《華爾街日報》調查發現,每5件ICO募資計畫就有1件可能是詐騙,但擔心錯失機會的投資人仍然前撲後繼湧進ICO市場。

      《華爾街日報》檢視1,450起ICO案,發現其中約有19%透露出警訊,包括投資人文件是抄襲來的、保證投資報酬,以及沒有列出或捏造管理階層。

      這些ICO案總計募資約10億美元,反映投資人擔心錯失加密貨幣投資機會。

      ICO募資是公司將發行的數位代幣出售給投資人,以換取現金或加密貨幣,通常是比特幣或乙太幣。

      儘管全球主管機關對ICO的審查日趨嚴格,區塊鏈研究公司Smith+Crown向美國財經媒體表示,ICO吸金的速度愈來愈快。

      今年第1季217起ICO計畫共募資66億美元,比2017年第4季的39億美元激增65%。

      ICO最初主要來自區塊鏈新創公司,但如今許多其他類型的公司也湧進ICO,甚至業務與區塊鏈無關的公司也透過ICO籌資。

      雖然發行和投資ICO存在高風險,但發起人能籌措必要資金,投資人也能從中獲利,持續吸引市場興趣。

      乙太坊(Ethereum)是迄今最成功的ICO案之一,2014年乙太坊出售6,000萬枚乙太幣,籌得3.1萬枚比特幣。

      乙太幣現已位居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

      Skype的早期投資人Mangrove Capital研究指出,如果投資人參與現有的每一起ICO案,包括多起已經宣告失敗的ICO,報酬率將是原始投資的13.2倍。

      Mangrove並未揭露研究的ICO樣本數量。

      由於ICO詐騙屢見不鮮,美國證管會(SEC)持續調查和關閉ICO計畫。

      證管會上周設立了一個假ICO網站HoweyCoins.com,目的在教育投資大眾注意ICO投資陷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