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續推動小金雞IPO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8/11/20 上午5:30
      • 292

      宏碁(2353)集團推動旗下小金雞事業IPO計畫,日前因VR事業宏星技術(6681)宣布將終止興櫃股票買賣,受到外界關注。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昨(19)日表示,新群龍計劃仍有很多新規畫,但要在生意模式穩定、產業也較成熟後才適合IPO。

      施振榮指出,新群龍計畫裡有很多新事業規劃,希望能專注在特定領域、能獨立運作,並產生運作效率及創業精神,不一定要在大組織的機制裡運作,要能分工作戰,但實質上仍能整合集團力量、發揮要合才會贏的效益。

      對於宏星考量營運彈性及產業成熟度不足、決議停止上市櫃進程,施振榮認為,經營企業就是要把長期方向、創新產品及生意模式都穩定下來後推向全球化,屆時要高度發展就要透過上市櫃取得更多資源,並吸引更多人才。

      未來俟VR產業相對穩定、發展也較成熟後,也不排除再考量VR事業IPO,但他也強調,要一步步往前走,產業成熟才適合。

      另一方面,近1年來加速傳承接班布局的宏碁,日前亦已正式宣布,將由宏碁資訊產品事業總經理高樹國及全球品牌行銷暨策略運籌中心總經理黃資婷兩人,接任共同營運長職務。

      施振榮昨也表示,宏碁一線主管都已年輕化到40多歲,傳承是宏碁長期永續發展的關鍵核心能力,雙營運長即為其長期傳承部署的實際行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