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製造場域 接軌國際
      • 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報導
      • 2018/5/26 上午5:30
      • 305

      為期5天的「2018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產業展」25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包括上銀、所羅門、威赫等130家廠商參展、共350個攤位。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等剪綵揭幕,現場氣氛熱絡。

      今年展區規畫八大主題,完整呈現台中產業鏈及各項最新技術,滿足國內外業者採購等需求。

      張光瑤並逐一參觀各攤位,了解最新技術。

      張光瑤指出,台中為機械產業黃金走廊,為幫助業者結合智慧AI、促進產業升級,市府已在精密機械園區內設置全台第1座「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將透過自動化示範產線提供業者創新數據與加值服務,該示範場域已吸引德國西門子、日本三菱電機等國際企業研議進駐,未來將可促進在地產業與國際接軌。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莊大立表示,機械業總產值去年突破兆元大關,堪稱台灣重要經濟產業,今年1至4月機械業出口值已成長14%,透過展覽可提供產業界展示舞台,在產官學研努力下,將可提升機械業年產值至2兆元。

      陳國瑋也指出,機械業已從早期的黑手產業蛻變,轉型為創新產業,產值也不斷提升,正在朝向2兆元年產值邁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