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加密通貨急凍 市值失血85%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9/3/21 上午5:30
      • 239

      加密通貨市場寒冬籠罩。

      2017年狂飆不止的比特幣,如今陷入問世10年來最長空頭跌勢,加密貨幣總市值失血85%。

      1年多來虛擬通貨交易所的成交量持續萎縮,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首推的比特幣期貨也準備退場。

      對照2017年的火紅市況,現在的加密通貨市場卻是一片蕭條。

      比特幣19日的交易價格不到4,000美元,與2017年12月衝上高點19,800美元相比,跌幅高達80%左右。

      在外流通的加密通貨總市值,相較去年1月的高峰蒸發掉85%。

      另外根據研究公司TradeBlock,美國主要虛擬通貨交易所的成交量,過去15個月來持續萎縮。

      隨著虛擬通貨大行其道而衍生的首次代幣發行(ICO),一度是熱門籌資管道,TradeBlock的數據顯示,去年ICO的籌資成績尚有120億美元,今年迄今只有1億美元。

      TradeBlock今年追蹤的50件ICO案當中,僅13件還在進行,失敗率達74%,高於去年的55%。

      調研機構Diar則指出,比特幣挖礦者的收入,在過去15個月下滑銳減。

      比特幣被投資人打入冷宮,當年搭上虛擬通貨熱,成為全美首家推出比特幣期貨的交易所CBOE,近日宣布待現行合約於6月到期後,將中止這項交易。

      儘管目前比特幣價格遠高於2016年12月的水準,然近來的慘重跌勢,還是讓人擔心會從此一蹶不振。

      但持平而論,加密通貨市場向來有大起大落的特性,2011年比特幣價格暴跌約95%,2013年12月至2015年1月,比特幣也累跌85%。

      不過這回有別以往,加密通貨市場規模比起早年要大得多,而且逐漸蔚為主流。

      加密通貨已被西方政府默許或高調認可,並獲創投業者青睞支持,其今日影響力之廣大可見一斑。

      數位貨幣投資公司BKCM LLC創辦人兼執行長凱利(Brian Kelly)指出,比特幣交易價格來到3,000到4,000美元區間後,或許已經觸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