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谷歌...悄刪座右銘諸惡莫作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203

      科技部落格Gizmodo報導,谷歌廣為人知的座右銘「諸惡莫作」(Don’t be evil)為企業文化扎下根基,也是谷歌吸引許多人才為之效命的一大原因,但近日谷歌卻在企業行為準則中悄悄移除這項座右銘。

      根據Wayback Machine網站在5月4日儲存的備份檔案,谷歌原先在企業行為準則中提到「諸惡莫作」的字句全被改寫,如今幾乎看不到這四個字,而是以「谷歌價值」取代。

      谷歌最初是在2000年將「諸惡莫作」這個座右銘加入企業行為準則。

      2004年谷歌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時,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與佩吉(Larry Page)還特別在發給股東的企業所有者手冊中說明「諸惡莫作」所代表的意義。

      當時兩人曾於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我們相信一家為全球行善的企業能在長遠未來替股東及公司全體創造更多價值,即便短期內可能因此犧牲部分利益。

      多年來「諸惡莫作」這項座右銘已深植人心,成為谷歌企業文化的基石,就連谷歌加州總部的員工接駁車,也以這四個字做為車上wifi密碼。

      2015年谷歌事業改革並建立母公司Alphabet後,Alphabet將公司座右銘稍加調整為「眾善奉行」(Do the right thing),但谷歌依舊在企業行為準則中保有「諸惡莫作」的敘述。

      谷歌於行為準則中表示:「諸惡莫作。

      谷歌人向來秉持這項原則來服務使用者,但這四個字的意義不僅於此,而是更廣義闡述我們應眾善奉行,例如守法、行得端坐得正,以及尊重善待同事。

      然而,Wayback Machine網站的最新備份檔案顯示,谷歌行為準則已移除上述整段描述「諸惡莫作」的字句。

      如今整篇行為準則只剩最後一句出現這四個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