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晶片廠 遊說放寬華為禁令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217

      川普政府下令封殺大陸電信設備巨頭華為,禁止美國晶片製造商向華為出貨,但據路透17日報導,包括高通(Qualcomm)和英特爾(Intel)等向華為提供晶片的美國大廠,正悄悄地向華府施壓,要求放寬對華為的禁售令,即使華為本身避免進行傳統的政府遊說工作。

      為美國公司生計請命

      路透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出,英特爾及賽靈思(Xilinx)等公司的高層,上月底參加了一場與美國商務部的會議,討論對華為禁售令的因應之道。

      另外,高通亦就此議題極力勸說商務部。

      這些晶片商稱,華為銷售的智慧型手機及電腦伺服器,所使用的是常見零部件,與5G網路設備不同,不大可能帶來安全疑慮。

      一位消息人士說,「這不是在幫助華為,而是為了避免對美國公司造成傷害。

      路透稱,高通希望能繼續向華為提供諸如手機及智慧型手表的晶片。

      去年華為斥資700億美元採購零部件,其中約110億流向高通、英特爾及美光等美國晶片商。

      英特爾、賽靈思、高通對報導均不予置評。

      華為稱並未要求遊說

      華為公關副總裁威廉森受訪表示,並未要求任何人代表該公司進行遊說,「他們這樣做是出於自願,因為華為是當中許多公司的重要客戶」,晶片商知道斷供華為可能有「災難性」後果。

      另一家美國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14日就宣布下修財測,敲響全球晶片業警鐘。

      博通表示受美方封殺華為及整體市場不明,今年營收將短少20億美元。

      此外據《華爾街日報》17日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收到蜂擁而至的信件,美企紛紛請求放棄對剩餘325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25%關稅的計畫,因為除了大陸他們幾乎別無選擇。

      煙火表演公司Atlas PyroVision Entertainment執行長佩爾基表示,如果能從美國公司採購所需的煙火材料,那再好不過,但這樣的公司根本不存在。

      美企籲停止加徵關稅

      USTR自17日起舉行公聽會,聽取商界對新一輪加徵關稅的意見。

      運動品牌New Balance副總裁戈爾曼預料在聽證會上指出,關稅會威脅New Balance「在美工廠的生產力與再投資能力」,因為該公司需要從大陸進口美國已不生產的材料,如鞋底和鞋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New Balance在2016年大選歡迎川普的強硬貿易立場,但目前卻強烈反對擴大對陸關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