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面屏手機面板 Q1滲透率逾4成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6/19 上午5:30
      • 213

      全面屏今年加速增長,如今全面屏在大陸手機品牌中已經成為新機標準配置,另外異形切割也快速普及。

      反映在面板廠商的出貨產品結構上,根據群智咨詢(Sigmaintell)調查,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慧型手機面板出貨接近4.2億片,其中全面屏面板出貨數量1.8億片,滲透率超過40%,接下來滲透率還會提升。

      從面板廠商方面來看,具備較好客戶和技術優勢的面板廠對全面屏和異形切割的態度更為積極,整體的出貨表現也更好。

      三星顯示器是全球最主要的AMOLED面板供應商,三星Galaxy S和Note系列以及蘋果iPhone X手機對AMOLED全面屏的使用拉動三星成為智慧型手機全面屏面板出貨的龍頭。

      三星在第一季全面屏面板出貨超過5,000萬片,市場占有率超過4分之1、達到28%。

      全面屏和異形切割技術在LCD產品中也開始占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

      大陸面板廠商天馬和京東方憑藉

      LCD產品優勢、以及和大陸本土手機品牌良好的合作關係,在第一季的全面屏面板出貨數量接近3,500萬和2,000萬片,市場占有率分別為19%和10%。

      大陸手機品牌全面屏手機的大規模上市以及天馬與大陸四大手機品牌的密切合作,將天馬第一季的全面屏面板出貨推至全球第二、LCD領域第一的位置。

      友達在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全面屏面板出貨中排名第三,占據了14%的市場占有率,出貨超過2,500萬片。

      友達在產品品質和價格方面都具有很好的競爭力,與大陸手機廠商華為,Oppo和Vivo也都有良好的合作關係。

      其他面板廠,尤其是以海外手機品牌客戶或以a-Si LCD產品為主的面板廠,受個別客戶和產品規畫的影響大。

      深超、華映、JDI、群創、彩晶的全面屏手機面板出貨也穩定成長,特別是第二季手機面板需求回溫,華映出貨拉升,上半年全面屏出貨比重超過60%,彩晶全面屏出貨比重接近8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