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趕搭家庭IOT列車 我打造整合平台
      • 聯合晚報,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 2018/2/15 上午2:57
      • 238

      國際大廠紛紛投入家庭IOT,台灣也有相關發展,資策會打造「OPEN API智慧家電整合平台」,將各品牌的通訊協定技術整合,推動智慧家庭物聯網開放應用程式介面(OPEN API)共同標準。

      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資策會執行科技專案「服務系統體系驅動新興事業研發計畫」,資策會也與台灣智慧服務、聲寶及東元電機、台北市電腦公會及智慧OPEN API聯盟TODA,建置OPEN API智慧家電整合平台,打破不同家電品牌之間的隔閡,只需要透過一個操作介面,即能串聯家中電器、遠端遙控,解決中小企業電器業者、跨入物聯網市場關鍵的技術瓶頸。

      資策會創研所副主任谷圳表示,透過AI音箱的服務,家電都要有對應的應用程式介面(API),但台灣大部分廠商都沒有開發出相關介面,例如國外案例在冰箱當中有內建攝影機,或是放蛋的區域有壓力感測,所以硬體裝置的改變,透過API可以了解要買的食材,所以軟硬體兩端都要有程式才能溝通,使用者才可完全掌握。

      谷圳指出,台灣家電發展物聯網較國際慢,主因包括基礎的軟硬體服務與服務設計思維。台灣多是中小企業,無法與Amazon或阿里巴巴相比,透過法人角度協助整合,產業發展就會多一點機會。其二是「服務設計思維」,台灣傳統廠商擁有最前端技術,但欠缺軟硬體、跨域整合。跨域合作要有「數位服務設計師」,能執行軟硬整合的服務系統,但台灣該類人才相對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