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聚思 飛速躍居全球二哥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8/7/16 上午5:30
      • 348

      由神達、聯強共同轉投資的美國上市公司新聚思(SYNNEX),雖然有著台資企業「偏愛有機成長」的基因,但經營風格卻完全走美式作風。

      從2014年開始,4年來發動4起併購案,規模愈來愈大,總共投入高達41.85億美元資金(約新台幣1,278億元),透過一樁樁的併購,將自家打造成全球第二大的客戶服務公司。

       

      神達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廠區,是竹科最早成立的公司之一,加上神達當初在台股掛牌的代號(2315),見證了台灣科技的發展。

      而神達、聯華集團的掌門人苗豐強,更是業界備受尊敬的大老級人物,不僅代表台灣出席APEC,在之前「敏感科技保護法」的修訂過程中,他以一句:「大家牢裡見」,更是引起攪動產業界人心,充分展現其意見領袖的威望。

       

      苗豐強指出,台商應該好好想一想,在打拚了20多年、去大陸設立這麼多工廠之後,下一步的路在哪裡?他對於旗下的集團企業的領導方向,就是「提升速度」和「強化附加價值」兩大主軸。

       

      掛在苗豐強位於南港辦公室牆上,有幅由集團員工家屬所寫的范仲淹「岳陽樓記」字畫,當中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既是他最喜愛的一句話,也是他的人生觀。

       

      事實上,新聚思在過去4年發動4起併購案之前的10餘年間,已陸續併購10多家的小公司,只是近期規模愈來愈大。

      尤其6月份這起併購Convergys公司的案子,總金額高達24.3億美元(約新台幣739億元),未來與新聚思進行整合後,將成為全球第二大的客戶參與服務公司。

       

      對於併購的核心理念,苗豐強曾說過,對某些大廠來說,「毛利率低於50%好像就不是他們想要的」,但對於新聚思來說就很重要,因此併購對雙方是互利。

      況且合併完成後,還可進一步發揮垂直整合的效果,帶領整個集團進入全球的金融、政府、交通、醫療等眾多領域,效益相當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