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遊戲公司 騰訊最會賺
      • 工商時報,康彰榮/綜合報導
      • 2019/4/20 上午5:30
      • 132

      儘管2018年大陸遊戲產業遭遇監管風暴,但行業龍頭在全球市場占有重要地位。

      根據市調公司Newzoo公布的2018年全球遊戲公司營收排名,大陸騰訊以197億美元,連續第六年奪冠,全球遊戲市場市占率15%。

      網易則以62億美元位居第七。

      值得注意的是,原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官網19日顯示,《出版國產電腦網路遊戲作品申請書》或《出版國產移動遊戲作品申請表》,以及《出版境外著作權人授權互聯網遊戲作品申請書》已經上線。

      這意味著遊戲版號申報正式重啟,預料將對大陸遊戲產業注入新活力。

      美國科技媒體VentureBeat引用Newzoo的報告,2018年全球遊戲公司營收排名中,前25大上市遊戲公司目前全球市占率接近80%。

      2018年,這些公司的總營收首次超過1,000億美元,達1,073億美元,而全球市場規模為1,349億美元。

      榜首的騰訊,2018年與遊戲相關的營收年增9%至197億美元,占全球遊戲市場的15%左右。

      排名第二的索尼(SONY),營收為142億美元,第三名為微軟,營收98億美元。

      第四名至十名分別為蘋果、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谷歌、網易、EA、任天堂和萬代南夢宮(Bandai Namco)。

      報告指出,2018年,排名前10名的公司營收總額成長19%,遠超過排名第11至25名的公司漲幅,這顯示許多二線公司無法跟上市場領先者的步伐。

      報告顯示,蘋果和谷歌在遊戲行業越來越活躍。

      這兩家公司在25強榜單中表現一直很好,這主要來自蘋果和谷歌各自應用商店創造的收入。

      Newzoo指出,過去幾年,兩家公司都從遊戲市場獲得了頂級人才,但其擴張計畫相對低調。

      目前,兩家公司將利用自身獨特的優勢,進一步拓展遊戲市場。

      穩坐6年全球遊戲產業龍頭的騰訊,2018年受到大陸監管部門暫停遊戲審批影響,遊戲業務受到一定衝擊,2018年第四季營收人民幣(下同)242億元,年減1%,季減6%,遊戲占總營收比重降至29%。

      在2017年第一季,騰訊遊戲業務占總營收比重曾高達46%。

      相較之下,排名第七的網易受到影響較輕。

      網易財報顯示,2018年第四季度線上遊戲服務凈收入為110.2億元,季增6%,年增38%。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