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手機保險元年 投保金額近6億
      • 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 2019/1/21 上午5:30
      • 124

      從2018年1月1日起,過去電信業者販售的手機意外毀損保固服務,必須全部改為「行動裝置險」。

      保發中心資料顯示,去年前11月「行動裝置險」新契約保費收入約5億元,推估該保單上路第一年,全年銷售金額約6億元。

      產險的行動裝置險幾乎都和特定的通路合作,除了富邦產險主要和台灣大哥大合作,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是和遠傳電信,安達產險則是跟中華電信、亞太電信、台灣之星合作,而和泰產險也有和三星手機等多家手機品牌合作,至於新光產險則是跟專售蘋果商品的Studio A合作。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前11月行動裝置險新契約保費收入約5億元,理賠金額7千萬元。

      富邦產行動裝置險簽單全年保費1.58億元,去年即銷售37萬件,預估該公司手機保險市占率約3成。

      行動裝置險一般都是在各電信通路銷售,並限定在新機售出時要立即搭配購買,貨物一旦出售即無法再投保該保單,雖然手機保險在富邦產險官網也有上架,可以透過網路投保,但其內容和電信通路銷售行動裝置險保障內容不一。

      例如富邦產險官網銷售的手機保險,一年保費99元,但該手機保單保障內容只限證件卡片及SIM卡竊盜損失、行動電話盜打損失、行動電話失竊不便補償以及行動電話爆炸損失補償等,和手機本身損害補償無關。

      目前市場銷售各產險的行動裝置險理賠內容與費率大同小異。

      至於市面的手機保險,依手機單價,月繳保費98~399元都有。

      有電信通路銷售人員表示,對於消費者而言,手機維修次數從之前「兩年無限次維修」到目前「每年只有三次且不能累積」,前一年度沒有用的三次也不可遞延至次年。

      單價較高的手機,每個月保費逾300元,且必須在購機當下立即決定「投保或不投保」,消費者投保意願似乎比之前略低。

      另外,根據保發中心資料顯示,至去年11月底,「行動裝置險」總理賠金額約7千萬元,損失率似乎不高,但產險業者說,由於大多數契約都還在進行,理賠金額只能「參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