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飛美國用戶 8年首見下滑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19 上午5:30
      • 109

      線上影片串流服務業者網飛(Netflix)上季(4到6月)全球用戶量成長不如預期,且最大市場美國更創下8年來首度用戶量下滑,令投資人擔心迪士尼、蘋果等新對手加入戰場後將讓網飛面臨更多競爭壓力,恐難維持高成長的營運榮景。

      受到用戶成長遠遜於預期的衝擊下,網飛股價大跳水,周四開盤跳空下探323.74美元,暴跌逾10%。

      網飛17日盤後公布上季營收49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EPS)60美分,高於分析師預期的56美分。

      然而,投資人最在意的用戶成長速度卻不如預期。

      網飛上季全球用戶量增加270萬人,不及該公司預期的500萬人,也低於華爾街預期的510萬人。

      更令投資人擔心的是,上季美國用戶量減少13萬人,是2011年以來首度下滑,流失用戶主因是網飛今年初在美國漲價。

      網飛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試圖解釋上季美國用戶量下滑「並無特定原因」,並呼籲投資人若相信網路電視市場前景,就該相信網飛握有「強大市場地位」。

      但華爾街卻不以為然。

      Hargreaves Lansdown證券分析師海耶特(Nicholas Hyett)表示:「用戶成長不如預期對網飛股價的衝擊遠勝過任何一個財報指標。

      今年1月網飛在美國調漲價格,部分方案價格漲幅高達18%。

      以網飛標準方案為例,漲價後月費13美元,比對手Hulu的月費貴1美元。

      信評機構惠譽(Fitch)主管庫西尼洛(Patrice Cucinello)表示,網飛轉型線上影音串流服務以來,已在美國累積超過6千萬名付費用戶,但上季美國用戶量減少透露「美國市場可能趨近飽和」。

      但網飛面對眾家對手加入戰局依舊信心滿滿,預期近日開播的最新一季熱門影集《怪奇物語》和《勁爆女子監獄》,將刺激美國用戶量在本季回歸以往的成長速度。

      網飛預期本季美國用戶量可增加80萬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