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斥百億 內湖建IDC中心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8/8/20 上午5:30
      • 523

      在國際科技大廠的強烈需求下,中華電信繼板橋設立IDC(互聯網資料中心)之後,已決定在內湖新建一座IDC中心,預計可容納7,000個IDC機櫃,市場推估總投資金額約70~100億元。

      從規模來看,不僅僅是中華電信歷年來機櫃總規模最大的IDC中心,也是全台最大單一IDC中心。

      中華電全省目前共9座認證機房、8座專業機房,合計共17座IDC中心,可提供1萬5千個機櫃,而即將興建的內湖IDC中心就可提供7,000個機櫃,等於大增46~47%。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證實、內湖IDC中心正積極規畫中。

      鄭優上任後,板橋IDC成功吸引國際科技大廠、OTT業者,國內金融機構、電商,甚至運用AI、大數據的廠商積極進駐,成功扮演政府招商引資的重要引擎。

      至於內湖IDC中心的定位,中華電信希望扮演提升台灣新創產業投資環境及競爭力的角色,未來以招攬新創、匯流、影視、AI、大數據等業者為主。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馬宏燦表示,國際科技大廠積極進駐板橋IDC中心後,產生磁吸效應,不僅板橋IDC中心第二期櫃位完售一空,第三期工程提前於最快年底動工,整座IDC的櫃位出租時間原訂6年招商期,因招商熱絡縮短為3年左右。

      由於新進業者不斷詢問櫃位出租事宜,中華電信剛好有一塊位於內湖舊宗路附近的土地,剛完成將機關用地變更為電信用地,因此決定在內湖再蓋一座大型IDC中心。

      因應當地企業個別需求,據指出,內湖IDC中心不會像板橋IDC中心用Tier 4最高規格興建,但是會把板橋經驗引進內湖。

      例如,板橋IDC中心的機櫃可靠度標準是99.95%,但是廠商進駐至今、可靠度高達100%。

      另外,還會引進全球最新技術,要求伺服器及CPU規格、散熱、冷卻等功能都要達最高等級。

      台北市政府所規畫的「內科2.0計畫」預定在2020年5月完工啟用,將會發展為創新育成中心、影視音園區、以及內科產業中心,未來將吸引影視、匯流、新創、大數據、AI、物聯網等企業進駐,可以預見跨國及國內企業對於IDC數據交換中心的需求將十分強勁。

      馬宏燦強調,內湖IDC中心正由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進行規畫中,確切投資金額近期可望確定,至於動工興建時間可能落在明年。

      他說,第一批機櫃出租及使用時間落在3年後,將比照板橋IDC中心採用分階段出租機櫃。

      相較於板橋IDC中心從設計到正式招商花了6~7年時間,內湖IDC中心因市場需求大、將儘快動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