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開第一槍 中華電不賣華為新機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5/23 上午5:30
      • 111

      深陷中美科技戰風暴的華為再逢連夜雨。

      因稍早Google宣布停供華為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影響,全球電信公司有掀起停售華為新機之勢。

      日本軟銀(SoftBank)及KDDI兩大電信商22日宣布停售華為即將上市的新機,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22日也開出第一槍,強調目前架上的持續銷售,但現階段不再引進華為新品銷售。

      台灣大哥大也跟進。

      除受Google停供華為Android作業系統影響,其次是國安考量。

      對此,台灣大呼籲政府儘速明確指出,那款手機有國安疑慮。

      遠傳、亞太電信、台灣之星三家公司態度一致,均強調將繼續販售已加上的華為現有機種,對未來是否引進其新手機則持保留態度。

      國內電信業者證實,華為八月在台推出的NOVA新機暫緩開賣。

      華為目前架上銷售的最新款手機包括五大電信商都有販售的P30 Pro,以及遠傳獨家販售的P30,未來可能上市的Pro Lite衝擊最大。

      根據通路商統計,華為2018年在台銷售市占3.99%,市占排名第七,僅次於蘋果、三星、華碩、OPPO、宏達電等,但是2019年截至4月為止,華為手機市占扶搖直上,前四個月台灣總計銷售211萬餘台手機,市占達7.29%,排名第四,合計賣出15萬多台手機,僅次於蘋果、三星及OPPO。

      華為在台市占從去年9月開始大加速成長,與五大電信公司搭配中低資費加碼補貼中價位品牌手機有關。

      據了解,中華電及台灣大哥大停止引進華為新機主要是因貿易戰變化太大,且美方雖給華為90天豁免期,但相關供應鏈、零售件供貨狀況都充滿極大的不確定性。

      台灣之星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指出,認為華為手機用戶一旦無法使用Android介面服務,電信公司來自消費者客訴案件可能層出不窮。

      國內手機市場超過75%是綁電信公司門號銷售出去,中低價位手機搭售比重更高,這次中華電與台灣大率先表態停售華為手機,將重挫華為在台手機銷售量及銷售占比,後勢不樂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