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奪回全球手機一哥寶座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4/4/16 上午4:40
      • 277

      去年第四季蘋果好不容易打敗三星,搶下全球手機一哥寶座,沒想到好景不常,中國手機業者快速崛起,導致今年第一季iPhone中國銷售下滑,被三星搶回全球手機一哥寶座。

      研究機構IDC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iPhone全球出貨量年減9.6%至5,010萬支,導致iPhone全球市占率跌至17.3%,落後三星的20.8%。

      IDC副總裁雷斯(Ryan Reith)表示:「雖然蘋果在去年第四季搶下全球手機一哥寶座,但今年第一季三星成功奪回市占第一。雖然IDC預期蘋果及三星將繼續主導頂級手機市場,但華為重返市場再加上小米、傳音(Transsion)、OPPO及vivo等中國業者來勢洶洶,將逼蘋果及三星設法找出生路。」

      去年底以來蘋果在全球第三大手機市場中國頻頻受挫,一方面要面對華為及其他中國對手,另一方面也因中國政府及國營企業禁止員工使用蘋果裝置而打擊iPhone需求,導致iPhone中國出貨量在去年第四季下滑2.1%,今年第一季仍不見起色。

      反觀三星今年初推出的Galaxy S24旗艦手機主打AI功能,成功在全球炒熱買氣,開賣後三周內全球銷售量較上一代Galaxy S23同期銷售量增加8%。

      然而,今年第一季三星與蘋果手機出貨量都較去年同期下滑,凸顯中國對手快速崛起對兩家頂級智慧型手機業者帶來的壓力與日俱增。小米全球手機出貨量在今年第一季達到4,080萬支,較去年同期成長33.8%,使今年第一季全球市占率達到14.1%,緊追在蘋果之後。

      另外兩家中國業者傳音及OPPO也分別在今年第一季拿下9.9%及8.7%全球市占率。

      就整體市場而言,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7.8%至2.89億支,是連續第三季出貨量成長,透露全球市場已擺脫先前大環境不景氣對消費需求造成的衝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