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NCC:2020年5G釋照 2年後商轉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0/22 上午5:30
      • 271

      備受市場矚目的SRB會議即將於29日登場,屆時將探討5G應用趨勢、頻譜、法規、創新發展及產業化推動等議題。

      相關的5G進度再度引發市場關注,據了解,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親自出席31日的閉幕式,預期將說明台灣發展5G的政策雛型,趕在SRB會議前,NCC主委詹婷怡日昨表示,台灣5G不搶快,但也不會「晚別人一步」,預定2020年年初釋照,是因為態度比較嚴謹。

      備受市場矚目的SRB會議即將於29日登場,5G相關的應用趨勢、頻譜、法規、創新發展及產業化推動等議題也將重出檯面。

      針對此議題,詹婷怡強調,希望等5G國際標準全部出來再放行,她也預估,從國際經驗來看,台灣5G在2020年年初釋照後兩年就可以正式進入商轉。

      她坦誠,台灣進入4G的時程確實相較各國發展速度來得慢,但是4G用戶成長速度及4G應用發展得很快,她認為台灣在5G方面並沒有「晚別人一步」,而是採取相對比較嚴謹的態度,主要希望等到國際5G標準全部出爐後再釋照。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發表的「2019年集邦拓墣科技產業大預測產業新趨勢」指出,2019年5G逐步朝商用化邁進,其中新基地台建設和現有設備更新,將加快5G相關投資,並帶動光通訊相關產品需求提升,初期以光纖、光纜布建及基地台天線和射頻元件為主,預估網路優化及維護將對網路通訊設備帶來新一波需求。

      另外,TrendForce預期5G將引爆數位經濟市場,大廠透過投入5G自主系統開發可鞏固及提升終端與晶片領域優勢,電信公司提早發展5G創新應用服務,才能進軍國際市場搶占商機。

      全球首款5G智慧型手機預定2019年問世。

      目前全球各大電信公司也正積極進行5G商轉規劃,包括美國電信商Verizon、及AT&T預定2018年年底5G商用化,南韓三大電信公司規畫於2019年3月推出5G服務,日本電信商則規劃於2020年7月東京奧運會上,展示5G商用,另中國也正加速5G商轉的時程中。

      詹婷怡強調,台灣5G不搶快並不是「晚別人一步」,未來在5G應用發展上,台灣會發展得很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