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施宣輝衝銷售 自建雲拚獲利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4/23 上午5:30
      • 174

      宏碁(2353)啟動雙重轉型為營運成長尋引擎,掌握新事業中至少3隻小金雞的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施宣輝,除持續拓展已獲利的資安事業安碁資訊(6690)前進海外,在投入多年的銀髮高齡照護商機的grandPad,及結合aiSage及雲端應用的數位電子看板業務,也力拚加速轉盈。

      由宏碁投資、持有逾3成以上最大股份的grandPad老人平板事業,今年初成立已屆滿5年,近一年來在陸續加入北美二類電信業者Consumer Cellular,及歐洲跨國性高齡者居家照護服務運營商Home Instesd兩大策略投資夥伴後,不僅快速拉抬其用戶數有突破性的大幅增長,業務也一路從北美擴展至英國、愛爾蘭等市場。

      施宣輝表示,以去年第四季單季用戶數的年增率來看,受惠Consumer Cellular的推廣,並成功打進在全美佈有1,800間實體銷售通路的Target Store,grandPad在北美的用戶數成長了逾2.5倍,今年首季亦持續再向上增長、用戶數較去年同期增長了達3.5倍。

      grandPad現階段的業務擴展仍以英語系國家為主,但施宣輝也透過,目前在日本市場也已有小試點,重點仍在於能否於在地市場找到合適的電信運營商,或在地型的既有高齡者居家照護服務業者合作。

      儘快由虧轉盈仍為grandPad最主要的營運目標,看好許多經濟發展成熟國家幾年間都將陸續面臨人口高齡化的問題,施宣輝對grandPad業務獲利抱持樂觀態度。

      另一方面,納入去年底推出的AIoT邊緣運算裝置新品aiSage,並整合智雲體管理系統(Being Device Management, BDM)的宏碁智雲數位看板abSignage,也在結合建碁(3046)的遠端管控技術應用AICU,有更多的資源擴展業務。

      除了先前與法國通路業者FNAC合作,在法國超過300個據點、建置2,500台以上的aiSage裝置,目前在歐洲也還有洽商中的客戶正在努力。

      至於營運已獲利的資安事業安碁,施宣輝預期,在既有客戶的需求持續穩增,並積極開發新客戶之際,安碁既有產品、服務擴增新的解決方案如導入新AI應用的資安威脅情報AI服務平台(ATHENA),預期都將有助於拉抬其營運向上成長。

      在市場推估今年整體資安監控暨管理服務產業的市場規模,仍有10%以上的增長力道下,安碁也可望繼續有優於產業平均成長幅度的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