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仁寶董事改選 啟動世代接班
      • 工商時報,侯冠州/台北報導
      • 2024/4/17 上午4:40
      • 134

      仁寶今年股東會將進行董事改選,16日公布董事候選人名單,共計提名15位董事候選人,而現任董事長許勝雄並未列入此次的董事提名名單中,對此,仁寶表示,公司將正式啟動交班計畫,新任董事長預計將於5月31日股東常會董事改選後選任;同時,董事會亦通過推派許勝雄為金仁寶集團總裁,繼續指導金仁寶集團的長期事業發展方向與策略。

      仁寶公布的名單共計15位董事候選人,包括陳瑞聰、金寶電子 (代表人:陳威昌)、台灣創業投資 (代表人:柯長崎)、許勝傑、許介立、斌寶投資(代表人:許吳椿)、翁宗斌、許炯奇、Anthony Peter Bonadero、彭聖華。獨立董事方面除了連任的和拓投資董事長沈文忠外,新提名者包括力成董事長蔡篤恭、寶齡富錦董座張立秋、可成董事長洪水樹,以及宏碁前共同營運長黃資婷。

      值得注意的是,許勝雄的長子許介立在本次名單中是以自然人身分獲提名;許介立在本屆董事會中係為金寶電子法人代表。

      仁寶指出,為持續追求完善的公司治理並促進董事會職能,公司提名獨立董事席次增加到5席,佔董事會席次從現行的1/5提高至1/3,並新增一席女性董事。

      同時,為秉承原創辦人經營理念及企業永續發展需求,仁寶董事會亦通過推派現任董事長許勝雄為金仁寶集團的總裁。

      仁寶表示,許勝雄擁有超過四十年的產業資歷和豐富的經驗,更在推動產業創新和永續發展方面有卓越的表現。未來,他將繼續指導金仁寶集團的長期事業發展方向與策略,為集團的資源整合與發展做出重要的貢獻。

      仁寶3月營收為779.9億元,月增35.6%、年減2.2%;首季營收為1,995.71億元,年減4.7%。展望全年,仁寶預估下半年在換機需求及AI PC帶動下,全年PC仍有機會呈現個位數成長,公司亦卡位AI,不論伺服器(SERVER)端或是裝置端(DEVICE)都有成長機會,下半年開始會看到愈來愈多AI產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