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想在台加碼駐點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8/10/23 上午5:30
      • 277

      順利在今年第三季重返全球PC(個人電腦)銷售市占龍頭的聯想(Lenovo),大幅在北美市場優化通路行銷策略之際,也針對亞太市場展開銷售通路的品牌轉型,除選定台灣做為中亞區首站、建置新零售概念的首家智慧體驗直營據點,聯想並看好今年在台灣市場的商用及電競營運動能,樂觀預計今年度持穩以兩位數增長的目標將輕鬆達陣。

      聯想積極搶食北美商用PC銷售以市占策略奏效,成功拉抬其在第三季全球PC銷售量市占率站上24%、重返第一名寶座的同時,也正努力跳脫過往「只是賣電腦」的品牌形象、轉型將其品牌力擴展、納入旗下多元的智慧IoT產品及應用,希望把餅做大。

      聯想亞太區副總裁兼首席營運官暨中亞太區總經理張偉豪表示,聯想不僅專注CP、近年也聚焦智慧轉型發展,為在第一線了解客戶的喜好、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聯想於各國顧客服務端逐步導入智能策略,並透過大數據分析與AI應用來提高消費者滿意度。

      張偉豪也指出,以台灣做為其中亞區開拓智慧零售的體驗店為起點,除看好台灣市場在電商生態相對成熟,台灣電商經濟也已增長至足夠大的規模,接下來並將以台灣經驗作為樣版、逐步將智慧零售的體驗店擴往韓國及東南亞等市場。

      聯想台灣區總經理林祺斌表示,台灣店頭門市因受限場域大小,銷售多以品牌主打或主力機款產品為主,但聯想旗下產品線含括甚廣、如首度在台展示的Lenovo Smart Display、聲控燈光系統、Lenovo Smart Watch 9等智慧家居系統產品,一般消費者平時不會有實際體驗的機會,也因此聯想跳脫以銷售產品為主的通路思維、轉以展示旗下更多元的產品線新品、提供消費者體驗,將有助於聯想更精準的抓住商機。

      「知道客戶的需求在哪、做對市場,營運的增長就能如預期。

      」這也是林祺斌正努力達到的目標。

      另一方面,觀察PC產業發展已轉向競合時代、難靠單一品牌就獨霸市場,林祺斌也直言,在品牌不衝突的前題下、聯想也將透過與其它品牌的合作、進一步強化客戶體驗值,如在電競周邊產品銷售也提供聯強的專業電競椅、與微軟深化在軟硬資源及產品的整合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