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商機龐大 PCB廠積極備戰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8/12/11 上午5:30
      • 499

      隨著手機市場需求走弱,PCB產業也慢慢進入傳統淡季,根據市調機構IDC報告指出,第三季全球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少6%,已是連續四個季度的下滑,但5G做為下一世代的產業趨勢,IDC預估在2020年5G智慧型手機將有2.12億支的出貨量,看好5G可望帶來龐大的商機,各大廠無不積極佈局相關領域,業者更表示,雖然市場進入淡季,但對於PCB產業前景仍有期待。

      尖點(8021)提供PCB鑽針、鑽孔服務、以及切削刀具,做為PCB耗材廠商,受到淡旺季調節的影響是較低的,11月營收2.84億元,月減0.1%,年減0.9%,累計前11個月營收達29.98億元,年減0.3%。

      尖點先前表示,由於市場進入淡季,公司將會針對客戶群所對應的終端應用進行調整,並持續觀察並配合客戶訂單需求,預估第四季營運表現與往年約當,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展望2019年尖點表示,考量貿易戰對於整體經濟及產業的不確定因素,公司將進行成本優化與效益精進,力求獲利能力持續改善與提升,此外也針對5G、車用等熱門領域,積極與客戶密切合作、開發,以迎接2020年相關技術爆發時,公司可以全力配合市場需求。

      亞洲電材(4939)11月營收1.49億元,月減2.95%,年減3.37%,亞電表示,由於公司致力於調整產品結構,尤其是黑色覆蓋膜及補強板等高毛利率產品比重,因此全年營運仍維持穩健成長的態勢,同時看好5G通訊、車聯網的終端需求,推出新產品高頻MPI連接片,目前已通過客戶認證,預期未來將是營收獲利成長的關鍵主力。

      亞電也於上半年董事會通過建置新廠,日前已在江蘇東台正式開工興建,公司表示,該廠將以生產軟性銅箔基板以及5G高頻產品為主,預計明年8月會試車投產,帶動亞電生產規模更上一層樓。

      鉅橡(8074)11月營收1.14億元,月增5.42%,年減3.83%,累計前11月營收達13.06億元,年增13.11%。

      鉅橡表示,雖排除十一長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然第四季客戶端進行庫存調節,期望在5G、AI以及車用三大領域帶領,以及產品競爭優勢、高市佔率、製程良率升級等因素下,淡季表現亦可期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