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辭職轉攻AIOT領域 沈振來創業去 華碩啟動雙CEO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8/12/14 上午5:30
      • 514

      華碩營運在連兩年遇逆境、歷經3回大小組織改革後,昨(13)日大舉再造改革、人事異動擴及層峰!擔任近11年執行長的沈振來宣布辭職、轉投入AIOT領域創業,華碩並首次設置雙執行長制,拚全力翻轉公司營運要在明(2019)年下半年回到成長正軌。

      華碩將在第四季認列手機事業一次性停業部門損益費用約62億元,粗估對其EPS的影響就高達8.3元,不僅將直接導致其單季營運轉虧,加總今年以來陸續認列的歐盟罰鍰近23億元、子公司亞旭電腦虧損逾20億元後,全年度高達100億元的認列虧損總額就將影響其EPS近14元。

      然華碩強調,目前公司淨值維持在1,700億元左右,全年度營運仍能維持獲利表現,先前公司承諾兩年內股利發放都將維持每股至少15元的政策不變。

      外界關注華碩在持續虧損的手機事業及營運動能大幅衰退的PC事業如何重振?對此董事長施崇棠表示,既有的ZenFone系列將聚焦Power user(專家用戶),以蘋果iPhone及Google的Pixel等級的高階極致產品為主,同時也將鎖定電競用戶、持續推出下一代的ROG Phone。

      至於在營運占比逾5成的PC本業,施崇棠宣示華碩有很強的企圖心和鬥志,不論是在主板等開放事業平台、電競及PC產品營運,都將以持續進化式的創新前進,要找回華碩的「魂」與「本」,前途仍大有可為。

      即將於明年元旦上任的兩位「準」CEO許先越及胡書賓,一位將主掌技術、研發管理與產品開發,另一位則以產品規畫、策略及營運管理為主。

      許先越指出,接任後的首要除盡快讓公司業務回歸正常成長,其次將加速培養內部下一代的新接班團隊,第三則是要建立內部發揮眾智、創意擇優的真實、透明及公開溝通企業文化。

      胡書賓也表示,接下來的策略重點仍將回歸到產品、品質與體驗等三個華碩品牌的根本,未來他與許也將分進合擊,透過掌握市場脈動、精準產品策略,同時聯結用戶需求與技術研發,以準、穩、精、速的營運管理來達成目標。

      胡進一步指出,眼下最重要的是全面檢視華碩旗下所有產品線的競爭力、盤點各部門資源,除了事業體比重最大的PC事業外,在投入已12年的電競方面,ROG雖已有全球最完整的產品線,但接下來仍要擅用其競爭優勢,並將布局角度拉高至生態系的佈建。

      至於針對營運體質,也將從供應鏈及品質管理體制著手改善,預期在2019年下半年能具體展現營運改善效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