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憲銘:攬才政策應更開放
      • 《經濟日報》,記者林薏茹/新竹報導
      • 2024/3/29 上午0:00
      • 88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昨(28)日獲頒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名譽博士學位,直言過去人才是台灣最大的資產,如今各產業都面臨缺才問題,呼籲政府在人才引進政策上更開放,重視「人才多元化」,「這是台灣下一波能否在產業占有重要位置的關鍵」。

      林憲銘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緯穎董事長洪麗甯、緯創總經理林建勳、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凌陽董事長黃洲杰、義隆董事長葉儀晧、聯強集團總裁杜書伍等產業大老都現身祝賀。

      林憲銘致詞時暢談在交大時期的學生生活,也分享對緯創的企業經營管理哲學,並談及人才議題。他指出,1970、1980年代電子產業起飛,台灣一批年輕人從國外回來投入電子業,當時人才是台灣的優勢、也是台灣最大的資產。

      林憲銘認為,那個年代資通訊產業的規模還不大,不需要這麼多人才,也就沒有人才稀缺問題,現在面臨少子化,加上企業規模擴增,需要的人才比當年多很多,供應量嚴重不足。

      林憲銘說,隨著科技進步,透過AI協助,現在一個人可以做三個人的工作,帶來更大產值。他以緯創為例,2010年時,緯創集團員工共15萬人,每年營業額6,000多億元,如今員工總數不到7萬人,卻能創造更多價值,年營收近1兆元,但公司規模已比當年大很多,人才不足問題還是存在。

      林憲銘認為,台灣許多產業都面臨人才稀缺問題,最重要的課題莫過於「人才多元化」,日本如此保守的國家,都在過去幾年大幅鬆綁人才引進政策,呼籲政府在相關政策上,也要更大膽、更開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