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崇越電 年營運拚雙位數成長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8/6/19 上午5:30
      • 167

      需求強勁,矽利光一路上揚,專業特用化學材料通路商崇越電通(3388)除二月份因工作天數減少、單月營收僅5.03億元外,其餘月份均穩在7億元以上,處於歷史高檔,市場預期截至年底前,供不應求及價格上漲的趨勢仍不致改變,崇越電今年營收有機會再戰新高,且全年營收達成雙位數成長目標可期。

      矽材料短缺,牽動矽利光報價從前年第四季起漲,也連帶帶動崇越電的毛利率出現三級跳,毛利率一路由2016年第四季的14.74%開始一路跳升,到去年第四季及今年第一季更觸及了19%的新高毛利,分別來到19.01%以及19.81%。

      今年第二季報價續揚,讓崇越電第二季月營收仍穩在7億元以上,其中5月合併營收7.66億元,較上月及去年同期分別成長2.68%及28.54%,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35.94億元,年增率21.03%,符合公司今年營收可望出現雙位數成長的預期。

      展望下半年,由於矽利光的應用日廣,下半年需求依然看旺,法人推估,崇越電繼今年第一季營收拿下歷史新高後,第二季營收仍有機會續戰新高。

      據研調機構Freedonia Group資料顯示,受惠於亞太區新興國家包括中國、印度、印尼,新產品於電子商品上的應用日廣,矽利光市場截至2019年止需求仍可望持續向上,年增率可望達到5.7%,屆時全球矽利光產值有機會上看193億美元。

      崇越電表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需求依舊強勁,預期年底前矽利光產品仍維持供不應求及價格上漲之趨勢,樂觀預期全年營運雙位數成長態勢不變。

      崇越電目前出貨仍以電子業應用為主,占比近6成。

      此外,另為分散市場,崇越電近幾年也開始著手布局非電子領域,包括醫療、車用、化妝品等三大利基型市場的營收比重已達11%~12%,崇越電看好利基型市場的占比未來仍會持續成長,有機會成為公司的金雞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