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 1月營收年減4.6%
      • 工商時報,吳筱雯、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2/16 上午5:30
      • 124

      沒有新的iPhone代工訂單傷很大,緯創(3231)1月營收為757.35億元、年減4.6%,相較於2018、2017年同期營收年增率都有3、4成,可以看出iPhone SE停產、又沒有新的iPhone代工訂單入袋,影響真的很大。

      緯創1月營收757.35億元,年減4.6%、月減12.4%,緯創預估,今年第一季除了顯示器外,其他產品線出貨量都將雙位數季減。

      以產品線來看,緯創1月NB出貨120萬台、伺服器16萬台、桌機110萬台、電視與液晶顯示器兩者合計出貨70萬台,大多與去年同期的出貨量相差不多,不過,比起2018年1月營收年增32.7%、2017年1月營收年增45.2%,幾乎都是因為手機代工而成長來說,今年1月營收卻是年衰退4.6%,市場推估,應該還是受到「看不見的部分」,也就是受到沒有公布的手機代工出貨量的影響。

      據了解,隨著iPhone SE停產後,緯創手上沒有新接到iPhone代工訂單,原先緯創內部期待能從今年初起開始承接iPhone XR代工訂單,受到XR銷量由兩家代工已經綽綽有餘影響,至今未能成真。

      展望首季,由於正是傳統淡季,緯創預估,除顯示器之外,其他產品線相較去年第四季出貨量都將雙位數下滑。

      若以單月營運來看,2月因農曆春節長假影響,預期出貨量將進一步下滑,直到3月才會明顯反彈,單月出貨量將優於1月表現。

      此外,另一大廠廣達(2382)1月營收為849.25億元,則與去年同期持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