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驚傳裁員 國巨澄清汰弱留強
      • 中國時報,洪凱音、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9/7/17 上午5:30
      • 116

      被動元件大廠龍頭國巨昨日驚傳電容二廠要裁360人,儘管國巨否認,強調是正常的「汰弱留強」,但貿易戰衝擊影響顯然已延伸到勞工。

      7家工具機業者日前就宣布實施無薪假,對此,經濟部昨日表示,近日會找工具機業者溝通,研擬貿易戰衝擊的協助機。

      經濟部官員不諱言,受到貿易戰影響,確實有些廠商接不到訂單,被迫放無薪假。

      但這部分以工具機影響較明顯。

      而目前研議補助方案,傾向由政府加開訓練課程,讓無薪假員工去上課,上課費用則由政府酌予補助,以協助業者在貿易戰停滯下先做好「打底」工作。

      至於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傳裁員360人,工業局表示,經查國巨只是正常人力調整,裁員人數也沒那麼多,這比較屬於個案。

      不過,分析師表示,陸美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太高,推升明年景氣不好的機率,被動元件是「景氣循環股」,受影響較鉅。

      國巨去年榮登股后風光,股價曾飆升至1125元,但時間僅短短1年,現在已回落到269.5元,股價腰斬再腰斬;由於陸美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太高,國巨跌勢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操作謹慎為宜。

      有外資建議減碼,甚至目標價更一口氣下調至199元左右。

      根據公開資訊顯示,國巨104年每股盈餘僅5.48元,到了107年就大幅攀升至80.3元,分析師預估,今年國巨的每股盈餘約較去年打4折,但還是有賺錢,只是獲利動能不如前年,評估不至於走到大規模裁員的地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