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同協Q1營運 拚優於去年同期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3/19 上午5:30
      • 131

      專業沖壓件廠同協電子(5460)前2月營收逆勢優於去年同期,儘管中美貿易戰變數仍多,但同協旗下網通客戶轉移生產據點的速度優於預期,導致今年第一季拉貨動能不弱,從前2月營收表現來看,同協首季營運可望優於去年同期;同協旗下客戶的主力應用在網通,5G進程若加快,同協可望受惠。

      同協資本額7.2億元,為專業沖壓件廠,旗下客戶數多達50~60家,絕大多數應用在網通產品上,預估占比超過60%,往來40年以上的客戶不在少數,2月營收在多數電子廠營收普遍衰退之下,同協2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4.07%,達5,580萬元,累計今年前2月營收達1.3億元,年增9.65%。

      同協表示,由於客戶轉移生產據點的速度很快,加上新產品在今年第一季加入,首季的拉貨動能相對強勁,第一季營收應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不過同協也強調,中美貿易爭端影響終端需求,短單相形增加,訂單能見度還是不夠長,今年的外在環境變數仍然大。

      同協為46年的資深沖壓件廠,在眾多產品上與客戶長年合作,發展出合作開發的夥伴關係,兩岸員工數從掛牌時的800人,透過設備自動化、製程整合等方式降至400多人,員工的流動率極低;由於掛牌以來年年配息,絕大多數同協股東均惜售股票,經營風格相對殷實。

      同協的主要客戶涵蓋國內、國外網通基礎設備廠,以及網通中繼設備廠,隨著各國加快5G基礎設備進程,同協認為,5G商轉的速度若是加快,同協可望同步受惠。

      截至去年第三季底為止,同協的每股淨值達12.39元,目前股價僅11元,依照同協年年配息的慣例,今年的現金殖利率仍可期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