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被動元件 零股交投熱
      •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 2018/7/16 上午5:30
      • 213

      史上最長萬點已長達14個月,零股交投也十分熱絡,據統計,今年來集中市場零股交易值達232.3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36億元,成長幅度18%,零股成交第一大股為被動元件龍頭股國巨(2327),成交值衝上21億元。

      台股改寫史上最長萬點行情,也造就高價股旋風,國巨股價衝上千元,是最典型的「麻雀變鳳凰」代表,因而吸引小資族投資人青睞,奪下今年來零股交易王,成交值2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以上。

      被動元件股中,不是只有國巨獲得小資族喜愛,華新科及禾伸堂二檔被動元件,也名列今年來零股交易前10大股,成交值各為6.49億元及3.46億元,年成長幅度各為6倍及16倍,為成長最亮眼標的。

      但昔日當紅炸子雞的蘋概雙王-大立光及鴻海,以及高現金殖利率代表的中華電,以及IC設計龍頭聯發科等,今年因股價波動較大,鴻海更遭到投資人唾棄,股價頻頻走低,也在零股交易市場不受投資人歡迎,今年來成交值呈現小幅衰退。

      台股權值王台積電是蘋概三王之一,唯一仍獲小資族看好的個股,台積電雖因比特幣及蘋果新機表現不預期,填息行情不順,但長期仍獲得市場看好;受惠於自動化設備成長趨勢的工具機股上銀,以及漲價題材加持,帶動獲利激增的台塑,也是零股交易的焦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