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四科技產業 高盛按讚
      • 《經濟日報》,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0:00
      • 399

      外資高盛發布「台灣科技產業報告」對AI伺服器、通用型伺服器、折疊式手機、電動車等四大產業前景持樂觀看法,相關台廠中,點名看好富世達(6805)、川湖,給予「買進」評等,且富世達目標價更是上看1,057元,川湖上看1,612元;此外,對雙鴻與南俊國際也抱持正向期待。

      高盛證券指出,看好AI伺服器2024年的強勁需求,相關企業對於今年下半年AI伺服器需求和更好的GPU供應抱持樂觀看待,認為有望進一步支撐成長。

      此外,更多元化的晶片組平台(NVIDIA、AMD、ASIC)以及輝達不斷擴展的晶片組平台(H200、B100、GH200、GB200)也為客戶提供了更多選擇,將進一步帶動採購。

      通用型伺服器方面,企業對2024年通用型伺服器需求復甦保持樂觀,下半年的成長較上半年更為強勁,不過高盛指出,相關台廠在今年第1季開始已出現輕微復甦,支撐了收入成長。

      折疊手機方面,儘管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依然溫和,但企業仍樂觀地認為2024年折疊手機滲透率將上升,且強調與2023年相比,今年更多品牌將推出折疊式手機,且新產品使用率很高,預期下半年的產能擴張將支援客戶需求。

      電動車方面,企業對電動車外包趨勢抱持樂觀看待,並相信汽車製造商之間的價格競爭將支持這一趨勢,並強調電動車更像是一種技術產品,傳統汽車製造商的成本結構已不再適合,目前觀察到電動車外包專案不僅來自電動車新創企業,也來自傳統汽車製造商,這反映了外包趨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