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 3外資下修目標價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11/15 上午3:16
      • 162

      鴻海(2317)第3季財報交出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三率三升」成績,不過,三大外資普遍認為,鴻海第3季表現低於預期,亞系外資率先出手調降評等,三大外資同時下修目標價,價格區間為87.5至80元。

      鴻海昨(13)日公布第3季財報,受惠新iPhone上市,帶動第3季毛利率來到5.9%,季增、年增皆逾0.04個百分點;營益率約2.3%,季增、年增皆逾0.55個百分點;淨利率約1.8%,季增0.19個百分點,年減0.14個百分點。

      相較前一季度,鴻海第3季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三率三升」,單季稅後純益來到248.76億元,季增42.2%,年增18.3%,為近二年同期新高。

      對此,三大外資出示最新研究報告,普遍認為鴻海第3季表現不如預期,亞系外資調降評等至「持有」,其他兩家維持「中性」及「持有」,但三大外資同時下修鴻海目標價,價格區間為87.5至80元。

      亞系外資認為,鴻海第3季成長幅度不如預期,主要原因出在同業間競爭加劇,加上品牌業務獲利能力下降,且在中美貿易戰陰影下,鴻海主要據點位在中國大陸,對後續營運相對不利。

      亞系外資表示,鴻海正在積極發展新業務,包含電動車(EV)零組件、子公司FII進軍工業互聯網市場等,但預期新業務需要時間醞釀,短期間無法對獲利帶來顯著效果,故此,將鴻海調降評等至「持有」,目標價從120元下修到80元。

      歐系外資則認為,新iPhone代工業務對鴻海第3季挹注不夠大,儘管鴻海囊括iPhone XS系列及XR訂單,被市場認為是主要贏家,但最終第3季成績不如預期。

      歐系外資強調,進入第4季度,由於iPhone XS系列在第3季就上市開賣,本季出貨量將低於10月底才上市的XR,雖然鴻海也有拿下該機訂單,但比例相較同業低,這會成為鴻海第4季不利因素。對鴻海評等維持「持有」,但目標價從101元下修到87.5元。

      日系外資指出,鴻海第3季營運有改善,但成績不夠好,且基於新iPhone出貨量可能下降,對鴻海後市謹慎看待,維持「中性」評等,但目標價從91元下修至82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