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產業交流第3站 賴清德:ICT產業要蓬勃發展
      • 工商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 2024/3/27 上午4:40
      • 307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產業交流第3站26日前進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ICT產業座談,以行動呼應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本周提出「台灣是AI革命中心」見解。賴清德表示,不只半導體,台灣的ICT產業也非常強勁,每年相關企業創造2千億美元以上國際採購,未來要讓ICT產業持續蓬勃發展。

      會中曾就擴大投資與租稅抵減、佈局AI與6G創新應用等交換意見。據悉,經濟部會中透露,正研議修訂產創條例10-1,新增減碳設備及AI運算投資抵減方案,引導產業智慧升級,其中當年度抵減率提高至10%。

      賴清德「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產業交流之旅此次與30多位資通訊大咖座談,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等人均親自出席,會後賴清德並參訪廣達總部。

      賴清德表示,很多人關注半導體產業,但台灣的ICT產業也很強勁,每年相關企業創造2千億美元以上國際採購,代表台灣的實力。如何讓ICT產業持續蓬勃發展,迎刃而解面對各項挑戰,這是他的責任,希望產業界給予支持。

      李詩欽表示,賴清德提出的「信賴五大產業」都是資通訊產業範圍,業界相當認同其提出鼓勵投資台灣三大願景,包括創新、數位低碳轉型、打造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友達光電總經理柯富仁表示,台灣顯示產業已領先全球10年,在全球具有重要位置,期待未來透過產業政策,讓顯示產業在AI、6G等環境下創造更多應用可能。

      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李長明則說,台灣PCB(印刷電路板)產業有許多應用在AI伺服器、電動車,面對紅色供應鏈,及中、日、韓追趕,未來勢必朝向智慧化、高質化、綠色化方面轉型,並希望政府提供電、水、土地、人力等支持配套。

      賴清德與ICT產業交心,與會人士透露,包括擴大投資與租稅抵減、佈局AI與6G創新應用科技、健全低碳永續發展環境、強化綠電供應系統,以及希望創建新南向人才資訊平台,吸引高階人力來台等議題等,都有提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