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臻鼎毛利衝 前3季EPS 6.07元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8/11/14 上午5:30
      • 113

      臻鼎-KY(4958)業績再創新高,前3季每股盈餘合計6.07元,幾乎快追平去年全年總合的6.43元。

      昨日法說被問及市場盛傳美系客戶砍單一事,董事長沈慶芳表示,目前該客戶訂單總量並沒有出現下滑,且臻鼎客戶群實力堅強,美系客戶並非唯一,對於後續市場發展仍樂觀看待。

      臻鼎表示,公司每年維持平均約100億的成長,有一部分原因來自於客戶群陣容堅強,包括蘋果、Google、華為、微軟、亞馬遜、臉書等國際一流大廠,公司在接單時會經過篩選,資金結構不健全的客戶不做,所以至今沒有被倒過帳的案例。

      而對於近期市場傳出iPhone銷量下滑蘋果前景堪憂,臻鼎認為,即使有任一品牌出現衰退,也一定會有人去取代,不論是誰都將會是公司服務的客戶,所以對於市場前景不認為有悲觀的理由。

      此外,臻鼎在第3季毛利明顯上升,公司表示因為自動化生產、智慧製造的推動,開始有了明顯的效益出現,沈慶芳進一步分析,回顧今年旺季表現,產品良率拉高的時程比預期還來得快,另外設備自動化不僅帶動生產品質穩定、效率也跟著提升、更節省了不少人力支出,因此3季毛利才會有如此大幅的成長。

      展望未來產品趨勢與方向,沈慶芳表示,臻鼎一直以「輕薄短小、高低多快、精準細美」這12字為產品設計目標,因為終端產品越做越精緻,未來更有可能出現手機外觀、大小跟現在雷同,但是功能卻強了10~20倍,要在小裝置裡塞入強大的功能,不僅得重視空間的運用,零組件若無法符合高頻、高速、高導熱等特性是無法跟上市場腳步的。

      臻鼎日前公布第3季財務報表,營收353.47億元,稅後淨利37.58億元,每股盈餘4.67元創歷史新高,10月營收150.38億元也改寫歷史次高,並維持連續6個月雙位數正成長。

      法人預估,目前臻鼎累積前10月營收已經達941.26億元,已經改寫歷年同期最高紀錄,看好電子化產品越來越多,會帶動PCB需求量大增,再加上公司針對5G、車用以及高階製程或板材的投入,全年營收和全球市占率挑戰新高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