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供應鏈聽到花開的聲音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3/22 上午3:16
      • 520

      千呼萬喚!遲到已久的新AirPods終於正式登場,主打全新無線充電盒,以及聲控啟用Siri功能。供應鏈包含代工廠英業達(2356)、PCB廠華通(2313)和燿華(2367)目前已進入拉貨,法人估,隨AirPods正式全球開賣,可望為相關供應鏈上半年淡季營運增添柴火。

      蘋果昨(20)日晚上正式在官網上揭曉新一代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由全新的Apple H1耳機晶片驅動,能與各種裝置建立更快速、更穩定的無線連接。新品具備更長通話時間、以聲音啟用Siri功能,及全新無線充電盒。

      蘋果指出,新品具備更長通話時間,充電一次,可享5小時聆聽時間,現在更提供長達3小時通話時間。充電盒儲備了多次充電量,提供超過24小時的聆聽時間。

      在全新充電盒方面,只要將AirPods 充電盒放在與Qi相容的充電板上,就能開始充電。充電盒正面的 LED 指示燈能讓使用者知道 AirPods 充電情況。

      蘋果尚未宣布新AirPods上市時間,但已公佈耳機搭配無線充電盒與充電盒售價方案,分別為台幣6490元及5290元,與上一代價格差異不大。

      值得留意的是,外界本來預期新一代AirPods將與蘋果打造的無線充電板Airpower一起推出,但截至現在,蘋果尚未揭曉Airpower,市場預料,AirPods尚未公佈上市時間,可能與Airpower有關,等後者正式亮相後,蘋果將一併宣布上市時間。

      據悉,蘋果在首季已對供應鏈啟動拉貨。英業達與中國大陸廠商立訊皆為代工廠,英業達仍維持主力製造廠地位,但相對第一代無線藍牙耳機初期獨家供應,在新品上,英業達被立訊瓜分的訂單比重增大。此外,華通與燿華則提供軟硬結合板部分。

      法人預估,隨著Airpower亮相,蘋果可望公布新AirPods上市時間,隨著產品陸續全球開賣,屆時對供應鏈啟動第二波拉貨,可望為相關廠商上半年淡季營運增添柴火。

      儘管智慧手機銷量進入成長高原期,但無線藍牙耳機市場逆勢突圍,在蘋果AirPods推出後,包含三星、Bose、華為、Google、亞馬遜等皆推出產品,希望搶奪這塊新增的大餅。

      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統計,去年無線藍芽耳機銷量為4600萬個,蘋果AirPods獨佔鰲頭,以3500萬個吃下75%的市占率,研調機構預估,到2020年無線藍牙耳機將達到1億2900萬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