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群光電子積極轉型 5大產品世界第一
      • 中央社,
      • 2018/5/25 下午8:25
      • 2574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8年5月25日電)群光電子(2385)從電腦週邊零件及配備廠逐步擴展到智慧家庭、IOT物聯網及車用產業,目前已拿下筆電鍵盤、照相模組、電源產品、桌機鍵盤及網路監控攝影機5大產品世界第一。

      擁有5項世界第一的超強隱形冠軍群光電子,今天應邀參加證交所舉行的業績發表會,群光副董事長林茂桂表示,群光集團在零組件深耕多年,其中5大產品線位居世界第一,隨著集團近幾年積極轉型,在非PC領域已見到不錯的成效。

      其中汽車電子領域中,群光有很好的切入點,產品線涵蓋車燈、車用攝影鏡頭、馬達、ADAS相關、車內充電器、行車紀錄器等,相信群光在車用電子零組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也將是未來重要成長動能。

      林茂桂指出,今年PC相關領域動能較弱,但在智慧家庭及電競產品成長動能強勁,首季年增率分別成長160%及30%,首季來自智慧家庭營收占比約16%,電競產品約占10%。首季非電腦產品比重已達52%。

      受惠2大成長引擎強力熱轉,抵銷首季整體大環境對電子科技產業營運表現各種不友善的影響,帶動群光首季營收年增持續穩健成長,每股稅後純益維持近5年同期相當的獲利水平。

      展望後勢,林茂桂表示,智慧家庭與電競2大產品線市場動能依舊強勁,預估營收季增可望達雙位數成長,隨著匯率相對有利,獲利有望脫離首季谷底後逐季增長。隨著物聯網(IOT)、AR/VR等新興科技產品釋出日益多元,下半年新產品的推出可望百花齊放,進一步提升附加價值較高的非PC產品營收占比,並挹注群光今年全年營收與獲利持續穩健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