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被動元件飆 國巨六弟變三哥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李娟萍/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3:16
      • 228

      台灣股市近期受到美土貿易大戰波及而重挫,政府護市急急如律令,法人圈傳出,八大官股及勞退基金已銜命進場捍衛指數,點名鴻海(2317)、大立光(3008)及跌深的被動元件族群等權值股為護盤指標。據指出,此次護盤目標是「只守不攻」,等待全球股市反彈,再做大規模反攻,今日大盤過10點後,加權指數一度拉至平盤之上,護市發揮功效。

      土耳其危機未解,美元強勢,使得亞股受到熱錢撤離、賣壓走跌,市場傳出,勞退基金及八大官股銜命進場護指數,今日除息的大立光開盤後順利填息,即是護盤代表作之一 。台股指數近期隨國際股價大跌震盪,不過,被動元件股在台股指數仍處高檔時,已領先大盤修正,國巨(2327)及華新科(2492)等股,自波段高點起算,股價回檔幅度都在三至四成左右,在股價短線跌深後,近日法人逢低買回,今該族群全反彈,盤中華新科一度漲停,表現最強勁,國巨漲逾8%,高價股排行一度由第六追過矽力-KY、精測、精華奪回老三位置。

      近日台股走弱,今日早盤一度重挫逾百點,不過,被動元件股在股價已領先修正三至四成之後,多數被動元件股多跌至短線低檔區,反而成為資金轉進的方向,近日已見到外資法人進場布局被動元件股,昨日外資買超華新科1,578張、買超國巨374張、買超禾伸堂1,083張,在外資逢低布局之後,今日盤中被動元件表現強勁,華新科一度漲停,國巨、禾伸堂、大毅也有一度漲逾5%的表現,另外,包括日電貿、奇力新及蜜望實也均有2至3%漲幅。

      法人分析,從8月9日到15日,官股券商連續五日買超,買超金額達28.8億元,近五日買超金額最大的個股,包括國巨、大立光、鴻海、台泥、旺宏、大同、可成、華新科、上銀、胡連,顯示官股買超標的集中在股價跌深的大型股,「護指」意味濃厚。

      市場分析師表示,被動元件股今年獲利大幅成長,市場早已預期,因此,先前股價修正,除了法人持續大幅賣超,不利籌碼面之外,也由於市場對明年被動元件股的獲利幾乎仍無法具體掌握,因此,股價漲多後才會在獲利了結賣壓下,先行修正,分析師認為,該族群股價後市,仍需視明年獲利展望明確,股價走勢才能更為明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