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詠昇專精連接器 今上櫃
      • 工商時報,文/利漢民
      • 2019/2/18 上午5:30
      • 343

      國內專業連接器製造廠商-詠昇電子(6418)於今(18)日正式上櫃掛牌。

      詠昇電子30年來秉持一貫創新的承製開發精神及對完美品質之堅持係國內專業連接器製造廠商,也是全球第二大醫材、手機及電子煙大廠之供應商。

      經由OEM及ODM行銷模式,提供滿足客戶需求的專業連接器與訊號傳輸線組合產品,產品行銷已遍及全球。

      詠昇電子107年前三季合併營業收入約6.46億元,稅後純益為3,55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17元,以往股利發放率平均高達6成以上,係高殖利率的投資標的。

      詠昇電子成立於西元1988年2月,自成立以來即專注於訊號連接器及訊號傳輸線之製造及銷售業務,經由多年來的經驗累積,已擁有快速模具開發設計能力,以縮短產品開發時程,於產品開發階段就能於設計中有效控管製程良率,產品品質受國際大廠肯定,且為國內首家跨足PCBA產品滿足客戶一次購足需求之廠商。

      由於公司所屬產業較為成熟,且多數同業因規模較大,普遍以消費性產品為生產重點,惟公司考量自身營運規模,選擇以利基型產品市場為主要銷售重心。

      公司對客源較無設定條件,終端產品應用範圍較廣,為避免陷於產品價格的惡性競爭,已逐步淡出消費性電子應用領域並鎖定終端應用領域有品牌形象之客戶為合作目標,主係考量該類客戶注重合作夥伴產品品質,一旦合作即具忠誠度不易轉單,且多屬少量多樣客制化及利基型產品,生產利潤較高,故公司非3C產品、車用、醫療、工業用、安全監控及綠能等領域之產品占銷售比重約7成。

      在秉持技術深耕之原則下,各製程階段均蓄積豐厚的經驗,並延伸既有製造技術,不斷改良並精進製程,使產品品質及生產效率逐步提升,並成功的開發與製造更好的少量多樣化新產品,同時所有製造產品皆符合國際品質標準,現已取得台灣、日本、美國、韓國及歐洲部份大廠的信賴而成為該些大廠的長期供應伙伴。

      展望2019年詠昇之成長動能除了在既有客戶及訂單持續成長外,公司也拓展不同領域之產品,如Type-C連接器將出貨給中國大陸一線大廠,並預期將成為該大廠Type-C連接器的主要供應商,以及成為近年在歐美市場大為流行的電子煙領導品牌廠之供應商,另一個成長動能則來自於掃地機器人等智能家電產品之組裝訂單,法人推估綜合上述各項利基將持續為詠昇注入新的營運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