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技Q1獲利躍進 每股賺2.1元
      • 工商時報,侯冠州/台北報導
      • 2024/4/17 上午4:40
      • 93

      在需求回溫及客戶庫存去化和緩帶動下,晶技(3042)今年第一季自結稅前盈餘為6.49億元,年增82.6%,每股稅前盈餘為2.1元。晶技指出,今年主要營運動能還是在網通與車用部分,其中車用產品今年營收占比已接近20%,2025年車用營收占比達20%目標不變;不過,由於第二季仍屬傳統淡季,目前看來營收應會與第一季持平或是小增。

      晶技3月營收9.52億元,年增26.2%,自結稅前盈餘2.45億元,年增64%,每股稅前盈餘0.79元;今年第一季營收為27.54億元,年增19.8%,自結稅前盈餘6.49億元,年增逾8成,每股稅前盈餘為2.1元。

      晶技指出,去年基期較低,而今年在整體需求回溫,加上客戶去化恢復正常,推升第一季營收;今年整體營運來看,還是5G網通、車用部分成長力道會強一些。另外,寧波規劃建置的車用新廠預估今年上半年建造完成,下半年開出產能,

      至於AI方面,目前晶技AI周邊產品(含交換器、路由器等)的營收占比約6~7%,希望今年可達到10%。董事長林萬興先前表示,AI涵蓋伺服器、網通設備、5G基礎建設等產業鏈,而這些產業用的石英元件和消費性產品不同,相對強調低延遲、低抖動的規格特性,所以隨著AI市場興起,也帶動高階產品石英晶體與晶振需求。

      另外,晶技15日也公告,將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發行張數上限以不超過2.5萬張股票。此一目的是因應公司長期發展引進策略合作夥伴並穩定及強化公司產品市場營運競爭力,且考量私募對象、私募方式相對具迅速簡便之時效性,如透過募集發行有價證券方式籌資,恐不易順利於短期內取得所需資金。

      晶技補充,擬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向特定人募集,透過授權董事會視市場狀況且配合公司實際需求辦理私募,將提高公司籌資之機動性及效率,而私募有價證券三年內限制轉讓之規定,將確保公司與策略合作夥伴長期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