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被動 併購擴產 積極布局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2/17 上午3:16
      • 251

      被動元件產業經過近二年的火紅,去年下半年出現產業反轉,不過,各公司在產品線、產能及通路的布局卻是更為積極,主要是看好未來長期的各種新應用對被動元件的需求將是有增無減。被動元件股中又以國巨集團營運布局最為積極,去年集團旗下,包括國巨、奇力新及凱美均完成購併動作,另外禾伸堂的產能擴展也將陸續展現成果。

      對於產業後市,法人表示,去年全球主要MLCC廠都陸續公布未來的擴產計畫,日、韓、台的主要被動元件廠在今年後年都會有新產能開出,廠商主要是看好車電、5G帶來的商機,尤其日商是直接鎖定高階應用市場,而台廠則是接收日商淡出的一般品市場,雖然市場需求仍看好,不過,未來在供給量擴大之後,被動元件報價預期應以持穩為主,不易再出現飆漲行情。

      在營運布局上,國巨去年正式合併普思,主要是看好普思長期耕耘在車用電子與工業規格領域,加強車用電子及工規格利基型市場佈局外,也能增加國巨在美國及歐洲的營業規模及市場能見度。此外,普思客戶包括蘋果、特斯拉、英特爾、IBM、三星等大廠,有利國巨拓市。

      奇力新去年購併美桀之後,對於布局車用市場、主機板及顯卡巿場同時切入,都能在今年持續顯現效益,並有機會攻入雲端伺服器巿場。

      同為國巨集團的凱美去年底也斥資14.65億元,取得同欣電約8.05%股權。同欣電是陶瓷基板與多晶模組封裝廠,營運應用涵蓋通訊相關產品,市場認為,凱美投資同欣電,可能考量是要在符合國巨集團未來持續拓展營運方向。

      禾伸堂則是規劃擴充自製產品的產能,將新建廠房,預計2020年可完工,屆時該公司的月產能將從目前的10億顆,大幅提升六成至16億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