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率雙降 國巨Q1獲利6季最差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223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公布首季財報,因受到庫存調整衝擊,雙率雙降、獲利創下六季以來新低紀錄,年減39.2%,EPS降至6.11元。

      國巨雖對第二季市況保守以對,但也首度鬆口指出被動元件價格跌勢趨緩,法人據此估算國巨全年EPS約達25元。

      國巨的獲利已連五年成長,2018年大賺338億元達到高峰,由於比較基期達到頂端,市場預期國巨今年獲利難以成長。

      根據國巨公布的第一季財報,毛利率、營益率分達44.8%、26.3%,呈雙率雙降,惟代表本業獲利的營益率減速趨緩,僅較上季下滑1.8個百分點,第一季歸屬於母公司淨利達25.9億元,年減39.2%,EPS達6.11元,為六季以來新低水準。

      國巨指出,第一季度的銷貨收入、營業毛利、營業淨利、稅後淨利及每股盈餘等金額皆較上一季減少,主要是因大中華區整體市場需求疲弱、競爭對手降價及公司在大中華區份額減少等不利因素所致。

      展望第二季,國巨表示,由於大中華區消費性電子的需求尚未明顯反彈,部份客戶仍持續進行庫存調整,雖預期產品售價下跌趨勢漸緩,公司對營收動能仍抱持保守態度。

      另同集團的電感廠奇力新也公布財報,受惠於合併效應,第一季歸屬於母公司淨利達3.24億元,年增24.14%,EPS1.3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1元。

      MLCC二哥華新科尚未公布財報,不過從國巨公布的財報數字來看,法人預期MLCC雙雄第一季獲利差距將收斂,國巨全年EPS預估達25元,與華新科的差距恐僅些微。

      不過全球中低階MLCC廠只有國巨、華新科擁有夠大的合格產能,去年第四季以及今年第一季下游客戶以國巨為殺盤重心,國巨首度鬆口產品價格跌勢趨緩,市場觀察被動元件產業是否在本季觸底。

      國巨股價近來呈現橫盤,以配發45元股息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14.08%,法人認為國巨25日股價將面臨利空測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