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德跨海合作 強攻燃料電池
      • 工商時報,黃台中
      • 2017/12/18 上午5:30
      • 742

      亞洲氫能公司與德國Sunfire公司及工研院綠能所,上周五(15日)共同在工研院綠能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藉由台德合作,加速高溫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熱電聯產系統產品發展並創造台灣SOFC產品產業鏈。

      亞洲氫能公司目前與Sunfire已成功的完成了1kW Micro CHP的效能及壽命驗證,明年第一季更將完成商用等級50kWCHP產品試車。

      在未來,三方希望能藉由研發及市場資源的互補,加速完成產品的認證及成本優化。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王人謙指出,定置型燃料電池已被全球列為分散式能源供給方案之發展重點,未來可望成為經濟可行潔淨能源的最佳選項之一。

      在美、日、德等國的政策推動下已逐漸成熟,據2017年Grand View Research分析報告指出,預計至2025年全球燃料電池市場產值將可望達到近百億美元。

      工研院自2017年起與國內產業共同合作下,已投入SOFC示範規劃與建置,於2020年將結合再生能源進行50kW系統長期測試與驗證。

      Sunfire公司產品開發部處長Mr. Mai表示,德國Sunfire公司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可以商業化販售10kW級別SOFC電池堆的公司,燃料電池熱電聯供系統是SOFC技術最主要的應用市場,SOFC高能源使用效率以及低污染的特點目前正受到許多歐洲國家的關注,歐盟也有大量的經費給予開發支持及市場協助。

      在亞洲,Sunfire公司目前選擇台灣為優先的合作夥伴,台灣具備完整SOFC系統元件的生產製造供應鏈,也是未來推動規模化生產中關鍵的考慮因素。

      亞氫總經理王偉龍表示,亞氫公司預計再佈建5~10組高效分布式SOFC產品,進行效能及壽命示範驗證,持續優化系統運行效率。

      亞氫希望在未來三年,藉由與工研院的合作計畫,將發電系統的整體能源效率提升到90%以上,更希望能在國內建立相關產業供應鏈,在2019年可以進行產品第三階段的試量產計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