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雷軍:小米國際戰略升級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5/22 上午3:16
      • 121

      小米創辦人雷軍在今年1月的時候,即已定調小米未來五年將以「All in AIoT」為營運主軸,合計投入人民幣(下同)100億元,為小米接下來五至十年發展打下穩健發展基礎,在第一季財報交出亮眼成績後,雷軍也在今天正式對外宣布,國際市場戰略將進行升級布局。

      2019年第一季是小米啟動「手機+AIoT」雙引擎戰略、開展一系列重要調整後的首個季度。根據財報,小米第一季營收437.6億元,年增率27.2%,其中,國際市場大力擴張,帶動國際業務營收年增34.7%至168億元,第一季經調整利潤約為20.8億元,年增22.4%,每股純益0.132元。

      解析小米第一季度營收,智慧型手機產品仍然是營收主力,該產品線營收約270億元,年增16.2%,主要受惠於智慧型手機業務調整奏效。

      小米指出,改善產品組合、分拆Redmi為獨立品牌,品牌策略成功讓Redmi專注電商市場,打造最佳性價比,小米品牌則繼續專注追求先進技術及提供極致用戶體驗,正因為產品組合優化、新品獲市場認可,中國大陸和海外市場智慧型手機平均售價(ASP)年增率分別提升29.9%及12.1%。

      除了智慧型手機外,小米也積極擴展產品線,智慧型電視業務、筆記型電腦、小米手環、空氣淨化器和米家電動滑板車等生態鏈產品也拿下銷售優異成績。

      小米第一季國際市場營收來到168億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海外小米之家授權店共計480家,年增率93.5%,其中光是印度就有79家,小米近年積極鞏固印度市場,智慧型手機產品已經連續七季在印度市場拿下出貨量冠軍寶座,小米並乘勝推出智慧電視、可穿戴裝置等多項產品,獲得印度市場青睞,此外,小米也積極開拓非洲、拉丁美洲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