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動協會 發表雙重量級白皮書
      • 工商時報,文/蔡榮昌
      • 2018/8/17 上午5:30
      • 175

      由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簡稱:智動協會)主辦的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 2018)將於29日舉行開幕典禮。

      全台首度發表雙重量級智慧製造產業白皮書與智慧服務產業白皮書,集結產官學研力量,協助跨產業升級轉型,加速台灣成為各國合作首選夥伴。

      智動協會理事長黃漢邦表示,製造業與服務業同是台灣經濟成長雙引擎,但台灣快速邁向高齡少子化,勞動人口占比急速下滑,兩大產業同時面對人力需求嚴重不足的問題,機器人與智慧科技的導入與應用將成為必然趨勢。

      而台灣產業結構有98%為中小企業,面對迎向全球智慧化生產與服務趨勢,如何有效協助台灣中小型企業轉型,也將是提升台灣競爭力的關鍵。

      智慧製造產業白皮書由智動協會智慧製造推動委員會主任委員也是大銀微系統總經理絲國一,邀集產學研各界專家,聚焦探討智慧裝備中關鍵零組件、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三大供給業者發展現況、技術需求及面臨問題;並從機械金屬加工製造業、3C產品製造業、汽車零配件製造業、航太零組件製造業、製鞋產業五大製造需求端,分析其面對工業4.0及智慧製造浪潮所碰到的問題與需求,提出具體策略與推動作法,作為智慧裝備產業未來發展方向之參考或依循,並提供給政府參考作為政策擬定方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