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軟硬兼施 美開鍘 對陸製鐵、鋁關稅提高3倍
      • 中國時報,藍孝威/北京報導
      • 2024/4/18 上午4:40
      • 264

      美中貿易戰邊打邊談。美中第四次經濟、金融工作小組16日舉行,美方聚焦中方產能過剩問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國準備使用包括通過採取新關稅行動以及對華301條款關稅的審核等貿易工具,來對抗中國的非市場政策與做法。與此同時,白宮則在當地時間16日宣布,將陸製鋼鐵和鋁的進口關稅提高3倍。

      美國之音報導,為保護美國鋼鐵和造船業免受中國傾銷鋼鐵的影響,在5個工會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交請願書,要求針對中國在海運、物流和造船行業的行為、政策和做法進行調查之後,拜登指示將中國鋼鐵和鋁的關稅稅率提高至3倍。目前根據美國貿易法中的「301條款」,鋼鐵和鋁的平均關稅為7.5%。

      白宮發布聲明稱,由於中國鋼鐵和鋁產能過剩和非市場性投資,意味著高質量的美國產品必須與利用更高碳排放量生產、人為壓低價格的替代品競爭。中國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包括用低於市場成本的鋼鐵充斥市場,正在扭曲全球造船市場和侵蝕競爭力。

      此外,拜登正指示政府高級團隊與墨西哥合作,防止中國的鋼鐵和鋁製品經由墨西哥進入美國規避關稅,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也正在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和物流領域的不公平貿易做法展開調查。

      與此同時,戴琪16日在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舉行的有關拜登政府2024年貿易議程的聽證會上說,美國準備使用包括採取新關稅行動以及對陸301條款關稅的審核等貿易工具,來對抗中國的非市場政策與做法。

      美國一面制裁中國,一面尋求溝通談判。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上周結束6天的訪陸行程後,與2個工作組的負責人就如何在合作和分歧的各個領域,繼續推動雙邊關係進行建設性對話。

      另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夏包16日主持召開中美經濟工作組第4次會議。中方就美對華經貿限制措施表達關切,並就產能問題作出進一步回應。

      同一天,中美金融工作組第4次會議也在華盛頓舉行。但針對美對大陸鋼鐵、鋁的關稅提高3倍。中國商務部表示堅決反對,並稱美方是出於國內政治需要發起新的301調查,是一錯再錯。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