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鋼、中鴻:純屬傳言 不影響鋼市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19/1/18 上午5:30
      • 334

      正當國際鋼市逐漸回溫之際,市場驚傳,韓國龍頭鋼廠浦項熱軋鋼品,以每公噸525美元的超低價格進軍台灣市場,是否成為衝擊這波鋼市起飛的最大亂源,受業界高度關注。

      對此,中鋼(2002)、中鴻(2014)都表示,浦項低價叩關消息,純屬傳言,不致衝擊農曆年後的市場行情。

      新年伊始,不僅大陸寶鋼等三大鋼廠捎來佳音,陸續開出的2~3月內銷盤價,開出紅盤,其中寶武2月為平盤,鞍鋼熱軋每公噸漲50元人民幣,寶武鋼3月熱軋也漲50元人民幣,而且台塑河靜鋼廠3月內銷價亦漲15美元,對亞洲鋼廠而言,提振不少信心。

      在國際鋼市回暖之際,市場卻驚傳,韓國浦項外銷台灣熱軋產品最新報價,每公噸到岸價格下殺到525美元,比中鋼現在熱軋約630美元低了逾100美元,且比中鴻售價低了75美元,引起市場一陣騷動,也讓中鋼和中鴻深感錯愕,更讓中鴻3月內外銷盤價、及中鋼第二季內銷盤價,蒙上一層陰影。

      中鋼業務副總黃建智表示,這項消息,目前只是聽說而已,經部門相關同仁了解後,還未掌握有成交的紀錄,因此純屬炒作性質成份較大,但該公司不敢掉以輕心,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不過還不致於影響整個鋼市發展。

      中鴻董事長韓義忠說,對於浦項低價侵台一事,目前還停留在放話階段,不致影響年後的鋼價走勢,預期3月價格走勢,只是漲多少而已,不致反轉走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