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伊朗無人機遭美軍戰艦擊落... 美伊衝突再升溫 油金大漲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20 上午5:30
      • 131

      由於伊朗一架無人機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上空遭到美國海軍軍艦擊落,導致美伊衝突再度加劇,也推升國際油金價格周五應聲大漲,其中金價更創逾六年新高。

      布蘭特油價期貨價格周五盤中上揚1.3%至每桶62.74美元,盤中最高曾升抵63.32美元。

      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也漲1.1%到55.89美元,最高升至56.36美元。

      黃金現貨價周五盤中每盎司上漲約2%報1,452.6美元,為逾六年來首度升破1,450美元,創2013年5月來新高,只要收盤前沒有大波動,其周線即連續二周收紅。

      中東局勢進一步緊張,從而增加市場對黃金等避險需求,專家看好金價會繼續上漲。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18日召開記者會證實,一架伊朗無人機因為距離美軍戰艦太近,在荷莫茲海峽上空遭到美國海軍艦艇擊落。

      不過伊朗官方否認這項說法,表示並沒有收到無人機遭擊落的消息。

      川普指出,美國海軍兩棲突擊艦「拳師號」(USS Boxer)採取防禦行動,擊落一架距離曾接近5百碼的伊朗無人機。

      他聲稱這架無人機是伊朗針對行駛國際水域船隻的最新挑釁行動。

      荷莫茲海峽連接波斯灣和印度洋,每天約有三分之一原油通過。

      美國國防部官員雖然不願詳細描述無人機如何遭到擊落,但一名官員透露,主要是透過電子化攻擊措施。

      美國海軍早在去年已開始部署可以用來偵測無人機,並能阻礙連接到遠距離駕駛的訊號,而迫使無人機墜毀。

      在川普政府一年前片面撕毀和平協議後,美伊關係就陷入緊繃。

      除了荷莫茲海峽的軍事衝突不斷,伊朗先前還違反核協議,揚言將提升鈾濃縮純度到20%。

      RBC資本市場公司商品策略分析師柯夫特(Helima Croft)指出,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導致油價短期間可能出現急漲。

      儘管周五國際油價彈升,但基於先前受颶風影響減弱,油商在墨西哥灣恢復生產,加上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恐令需求降溫,兩大指標油價本周周線預料仍大跌逾6%,將創下七周來最大單周跌幅紀錄。

      分析師也認為,基於全球經濟放緩與美中貿易爭端影響,國際能源署已調降2019年石油需求成長到每日110萬桶。

      如果油市基本面不見大幅改善,油價長期前景依然偏空居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