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黃茂雄:不會推薦兒子接班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146

      儘管寶佳集團來勢洶洶,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24日表示,東元集團、大股東對東元控制權超過50%,足以抵禦寶佳集團。

      他強調,東元集團不是家族經營,他根本沒想到要兒子接班,連考慮都不考慮,民主要靠實力,大家如果要推薦是大家的事,他絕對不推薦。

      寶佳集團相中東元電機股價偏低,兩年後又有董事改選,具有接班題材,逢低敲進持股2%多,檯面上躍升為東元第三大股東,本周一(22日)消息一出,東元股價上漲,接下來兩天股價均走跌,24日下跌0.05元、以22.7元收盤。

      東元電機由林和引、偕林波士、錢水木、林長城、孫炳輝五大家族,於1956年共同創辦,生產重電及機電產品。

      黃茂雄是林和引的女婿,之前擔任大同首任日本代表,進入東元集團後,帶領東元從重電跨足家電、餐飲及土地開發多角化經營。

      東元集團近年透過旗下東光投資、東安投資、東和國際、菱光科技及東安資產開發等多家公司交叉持股,加上與東元集團友好的新光等集團,以及日本合作夥伴安川電機,東元集團及東元大股東可掌控股權遠比檯面上更多。

      黃茂雄24日出席集團旗下東安投資與土耳其最大連鎖冰淇淋暨甜點MADO開設旗艦點開幕典禮後受訪指出,寶佳集團持有東元2%多,絕非外傳是東元第三大股東,集團對東元掌控持股超過50%,具有控制權,他並不擔心。

      東元預計兩年後董事改選,外界預期黃茂雄長子、也是東友及菱光科技公司董事長的黃育仁將接班,從東元常董搖身一變出任東元董事長。

      對此,黃茂雄表示,東元集團不是家族經營,他根本沒想到兒子接班問題,連考慮都不考慮。

      不過黃茂雄也沒把話講死,各種可能都在。

      他強調,民主要靠實力,如果大家要推薦他兒子,是大家的事,他絕對不推薦。

      黃茂雄指出,他任東元董事長五任,第五任出任後半年,覺得東元上軌道,就將董事長交棒給劉兆凱。

      東元現任董事長邱純枝財務出身,剛開始對業務不是很懂,但對家電、重電及OA等事業很努力學習,慢慢已進入狀況,邱純枝才50多歲還很年輕,比男生還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