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反制川普 歐盟延長鋼鐵進口設限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18 上午5:30
      • 313

      歐盟成員國政府16日投票同意將歐盟(EU)去年7月對進口鋼鐵設限的臨時保護措施延長到2021年7月,以避免美國川普政府實施關稅政策,導致大量鋼鐵湧入歐洲,而傷害當地市場。

      歐盟執委會表示,16日批准的保護措施包括對26項鋼鐵產品類別實施進口配額,如果超出配額,則將面臨25%的關稅。

      另外它還將對主要鋼鐵供應國設置配額。

      這項決定將從2月4日起生效,直到2021年7月。

      歐盟曾在去年7月對進口鋼鐵採取臨時保護措施,這些措施將在2月4日到期。

      在歐盟成員國政府16日投票同意這項計畫後,歐盟執委會隨後發布聲明聲稱,「這項明確措施旨在保護傳統的貿易流動。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去年3月對幾乎所有進口鋼鐵課徵25%關稅後,大量的鋼鐵轉而湧入歐洲。

      歐盟一方面需要保護本土鋼鐵業者,但同時又要避免鋼鐵消費者,例如依賴進口鋼鐵的汽車業者受到傷害。

      因此在經過多方考量決定對鋼鐵進口設限。

      歐盟過去很少訴諸貿易保護措施。

      這次它祭出對進口鋼鐵設限做法,主要在於減輕因美國關稅政策,而導致進口激增所造成的衝擊。

      這項措施雖然是歐盟對美國貿易政策所進行的反制,但實際上也是因應中國鋼鐵湧入全球市場,並對全球鋼鐵業者帶來威脅。

      由於川普政府對國際社會解決中國產能過剩的能力感到質疑,因此決定單方面限制鋼鐵進口。

      此舉也引發其他國家跟進,他們擔憂美國的關稅行動將導致鋼鐵出口轉而湧向他們國家。

      歐盟雖然批評美國行為,並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但也帶頭採取了保護措施。

      雖然歐洲鋼鐵業者大多對於這項保護措施表示歡迎;然而鋼鐵消費者卻抨擊歐盟這項舉動,認為包括營建到風力渦輪機等必須倚賴進口鋼鐵的相關產業將因此受到傷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